藍色公路首航 麗娜輪開抵蘇花 花蓮民宿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3-08-08 13:41
瀏覽:1203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花蓮,我們終於來了!」宜花藍色公路昨天首航!東聯航運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表示,麗娜輪是1艘能提升在地觀光產值的運輸利器。縣長傅崐萁呼籲中央協助發展「藍色公路」,讓輪船常態性永續經營,紓解東部長期交通不便的困境。 

洋溢濃濃海洋風的「麗娜輪」首航靠泊花蓮港,傅崐萁夫婦、縣議長楊文值與多名議員、縣府局處首長等多人到場迎接首航的踩線團成員,原住民舞團暢跳「海洋之歌」迎賓。 


宜花藍色公路昨天首航,麗娜輪彩繪多樣海洋生物,洋溢濃濃海洋風;記者范振和、簡榮輝/攝影

洪清潭說,除了星期二停航檢修,即日起,每天都有1航次行駛花蓮與蘇澳,在花蓮多停留兩小時,帶動地方消費,未來希望開發貨運市場,本月20日與25日,蘇澳港與花蓮港將建構完成車輛進出的閘板,讓人車登船,開創觀光新模式。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藍色公路」的啟航令人感動,麗娜輪是高速且頂尖的交通運輸工具,聯結花蓮與蘇澳,讓遊客能一睹蔚藍太平洋的丰采,開啟海洋觀光的重要航線,更成為蘇花改通車前、風災後的疏運線。
傅崐萁籲請交通部於營運初期補貼輪船運費,協助發展藍色公路,落實馬英九總統提倡的「海洋興國」政策,充分開發海洋資源,並維護花東人民行的權利;並懇請中央相關部會力挺,讓麗娜輪永續經營。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說,他從基隆港搭到花蓮,沿途看到支離破碎的蘇花公路,讓他唏噓,而美麗遼闊的太平洋則讓他激動,從海上觀賞清水斷崖,更令人印象深刻。 
縣議長楊文值、花蓮市長田智宣、津輕海峽渡輪株式會社社長隅田耕次、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陳忠、中華民國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曾盛海等多人都期許麗娜輪帶動在地產業。 

麗娜輪首航乘客450名,上午10時由基隆港啟航,下午2時泊靠花蓮港,再增720名乘客,下午4時首航蘇澳港,是蘇澳港建港30年來,第2艘靠港的大型載客遊輪。「點點,爸爸帶你去看大船。」蘇澳鎮民蔡國偉聽到麗娜輪首航蘇澳港,回家後開心地載著老婆與2歲女兒到蘇澳港。 
當麗娜輪碩大的雙船體船身進入蘇澳港區,岸邊圍觀民眾發出歡呼,蘇澳港營運處長王坤池表示,麗娜輪將進行1個月試航,往返蘇澳、花蓮。從花蓮搭船來蘇澳的遊客蔣先生說,從海上看蘇花公路,真是太美了! 

聯合新聞網  ttp://udn.com/NEWS/LIFE/LIF1/8082488.shtml#ixzz2bLsIzOT7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