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特色民宿~枕山庄腳所在 台東名宿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07-31 18:50
瀏覽:925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蘭陽平原西隅的員山鄉枕山村,沒有嬌情、沒有華麗,遼闊的天空、連綿的青山,是個純樸與自然共存的鄉土田野;路尾的「莊腳所在」民宿滿滿的莊腳風情,寧靜沒有沾染太多塵世氣息,讓初次到訪的人驚喜如世外桃源。

常年清澈湍急的小山溝橫過門前,入眼所及是一片翠綠及許多不知名花卉植物,進入園區迎面就是綠色花廊,垂瀑似的鄧伯花長廊,預告即將進入充滿自然天地,在酷暑下讓人熱意全消;花廊邊側還有山泉水SPA,幾個小孩等不及換裝就入水享受涼泉之樂;峇裡島式開放長廳,原木長桌及躺椅宛,不管是聊天談是非,或者發呆都宛如置身國外。服務生端來的咖啡,香醇以外浮現的奶花之美,真難想像在此鄉野猶能品嘗如此咖啡,原謂隨意走走,不料幅域幾近三千坪的園區,不管是花廊、戲水池、長廊、餐廳、焢窯、小湖、蔬果區,甚至成群的山雞水鴨野鵝,都能讓人駐足難返。

主人吳先生說起枕山的故事,從歷史文化到傳說、從在地金棗聊到枕山春海、再從挑夫步道到龜山朝日,甚至神風特攻隊的隧道都能入鏡;遠離都市塵囂的「莊腳所在」民宿,原來週遭有這麼多的私房景點及農特產可以玩賞,待得服務生提醒及主人熱忱邀餐,才知時間已日正當中。
簡短的二個小時,匆匆一覽卻打定下次再來;分享給大家並推薦:位在群山環抱的「
莊腳所在」,是住慣高樓林立的都市人,很值得來感受不同的風土民情。


民宿門前花團錦簇


民宿建築是宜蘭厝造型


餐飲在對門的鄧伯咖啡廳及休閒園區


入園迎面而來的綠色花廊


迴廊綠簾如垂瀑


人問主人是否姓鄧(鄧伯咖啡廳),原來「鄧伯」乃此花之學名


側看鄧伯花廊如綠色垂簾


來自山泉的戲水池




開心戲水的孩童


池畔的樹幹上攀滿爬藤


魚池上的原木迴廊走道


峇里島風的開放長廊


原木桌椅隨興坐躺,如同到國外休假


池畔涼風徐來,發呆、聊天或談是非皆宜


園區雖然到處綠意,迴廊上還是有盤景,可見主人用心


迴廊邊的古董童玩


遊客吊床上沉睡(背包還抓在手上)


開放式的餐廳


餐廳內吧檯


餐桌玻璃下是古董雕花窗扇


長桌可供一二十人一起用膳


咖啡浮現的奶花,襯託桌面的古董雕花


牆面滿滿都是遊客留下的名片


馬路不染塵世的氣息,有著山裡的世外桃源


枕山村的馬路乾淨以外,路邊種植花草


山溝中的水車


路邊也有造景


路邊風車讓人停車駐足一下

庄腳所在 http://www.mins.tw/
地址電話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TEL 03-9222000

開車資訊
 台九省道至礁溪過四城派出所、農會超商右轉(宜8線)到龍潭往橘之鄉方向過兩座橋,到協進廟右轉前進3公里即抵達。
 由宜蘭火車站往員山新城方向,過西門橋及新城橋至7-11超市右轉,走同新路往枕山,在慶安廟左後方駛約3公里即抵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