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宜蘭驚見峇里島民宿! 台東名宿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3-08-28 10:07
瀏覽:1531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離大台北很近的宜蘭,縣內民宿多又集中,但是要找一間新穎又具備峇里島風格的民宿,目前大概只有這一間位於國道5號羅東北側交流道與蘭陽溪五結堤防附近的「43會館」。

主人吳先生和我一樣有南部人的韌性,前後花了三年的時間找地、設計、興建,這裡的一磚一瓦,幾乎都是他自己參與、監工,加上擁有停車場經營館裡、開發的資歷,略知建築結構,自己又喜歡峇里島風格氛圍,多次出入印尼峇里島收購了許多當地的石雕、木頭製品、畫作等,使得「43會館」有百分之九十神似峇里島建築移植,來到這裡,即使不出國,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峇里島風,讓人有空間錯置的感覺!



還沒踏入圍牆內的庭園、大廳,就被戶外區的造景與周遭的金黃色稻穗景致與稻穗特有的香氣所深深吸引!當時在戶外區的發呆亭坐上一會兒,看看這一大片綿延的金黃色稻田,就讓人感覺很美!





跨進這扇進口自峇里島的木門與遠渡重洋的石塊門坊,光這麼小一塊地方,當初了就花了主人與堆砌、安裝木門的師傅好幾天時間,更早之前,主人把這些石塊進口後,置放在還沒開發的農田裡許久的時間沒去理會它,建造這座門坊之前,也不確定石塊是否會少一塊,還好,最終安然把門坊搭好,連自己都感覺相當慶幸!否則,又得花時間、金錢請工廠製作相同的石塊,才能把這件事給搞定,只是製作出來的石塊又與現有的石塊顏色會有所差異,就會更傷腦筋。



園內花木扶梳,主人特別多次走訪彰化田尾購進好幾棵樹木來栽種,其中又以最能代表峇里島風的雞蛋花最受青睞!



為了應付客人的需要,兼具營造道地的峇里島風,主人特別建造了一座戲水池,戲水池是夏日裡小朋友最喜歡的場所,區分大、小、冷、熱分離、戶外淋浴區、鵝頸按摩噴泉、水中超音波按摩等多功能設施,讓小朋友多了可以展露歡笑的地方。



發呆亭是經典峇里島象徵,沒有它就不像峇里島,43會館不管圍牆內庭院或圍牆外都有,是發呆、打牌、泡茶、小憩,家族、朋友聚會的好所在。



大廳採開放式設計,挑高立體結構,純手工編織香茅草天花板,濃濃南洋建築風格,置身其中,眼前花園圍繞,復古式大門圍牆,再加上恰如其分的植栽配色,大小適中的一草一樹一物,聆聽微風中傳來巴里島木製風鈴聲,彷彿時光就停留在曾經的峇里渡假時光中。



獨立的閱覽室是喜歡看書、聽音樂的住客最喜歡逗留的地方,壁上進口自峇里島當地的畫作與木雕、木桌,讓視野與氛圍更有寧靜感,住客常常看書看累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獨立的視聽室,更是「43會館」的特色,也是喜歡玩音響的主人最自豪的空間。量身訂製的空間擁有特殊規劃設計專業調音,120吋高解析度3D大螢幕,搭配7.1聲道,無論是欣賞二聲道純音樂,或是欣賞一齣未能現場觀看的演唱會、歌劇或電影,在身歷其境的感受下,能稍微彌補一下您的遺憾,來趟頂級視聽饗宴之旅。





「43會館客」有三間房間,每間房間皆以天然綠建材為基礎行簡約設計,搭配峇厘島進口擺飾、原木家具、 石材、手工編織香茅屋頂,隱約散發天然芳香,浴室皆備有蒸氣室、開閉式露天浴池等,可以一邊洗澡、一邊看星星,置身其中, 享受融入自然,寧靜而和諧。









作者 clare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4166649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