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蹦蹦車即將復駛 太平山遊樂區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5-13 12:31
瀏覽:6582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代表之一蹦蹦車,自從2012年到蘇拉颱風重創後,羅東林管處花費鉅資整修許久,如今修復工程已進入收尾準備復駛,預計6月試營運、7月正式復駛,羅東林管處前正大舉招兵買馬、招募司機及站務員,相信停駛6年的蹦蹦車將很快重出江湖!

太平山曾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因此伐木作業場所留存流籠、索道、運材鐵道及蒸汽集材機等相關設施,蹦蹦車即是早期太平山伐木時期的運材機具,行駛過程發出「蹦!蹦!蹦!蹦!」聲響而得名;蹦蹦車及所行使的茂興線,於1985年進行修復到1991年正式對外營運,是遊客來到太平山生態旅遊的熱門設施,蹦蹦車站位於山莊中央階梯左側,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有茂興站自導式森林步道、蕨類原生園及茂興國家森林步道。

當橙黃色的蹦蹦車沿著迂迴山腹往茂興車站緩緩前進,蹦~蹦~蹦的聲音迴盪整個山谷!沿線右邊的山壁有各種野生植物花卉倚風搖曳,像裏白、頂芽狗脊蕨、毛地黃;左邊則是開闊的山景,高大的檜木佔據了大部分的視野,天氣好的時候如同一幅佳畫,與藍天白雲相輝映,當雲霧飄渺時,眼前所見如詩如畫,置身其中令人陶醉!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盧卡斯(不在線上)
日期:2018-05-16 11:1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太棒了,什麼時間呢?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