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ㄟ車場~水里車埕車站 鐵道之旅
蘭小邦(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18 20:11
瀏覽:1323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是集集線的終點,有著最美麗的車站的雅稱;目前這個全新的木造建築的風貌,是921 大地震後經過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重建,目前也是由該單位管理。車埕車站目前是招呼站,也是僅供上下車,不提供售票服務,上車後要找列車掌補票。

大多數來南投的遊客都到集集,相對終點站的車埕就顯的淳樸許多。車埕從日據時期就已經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目前山林砍伐殆盡,木材加工場的作業已經完全的停頓。但是遺留下來的木材加工場與設施,已經成為當地的景點與地標。

從車埕車站周邊的遊憩景點頗多,像明湖水庫、明潭水庫、大觀古隧道、水橋...等景點。車埕木桶便當也是當地的一特色。

車埕車站


車埕位於明潭壩頂下方131線公路旁,這個地方沒有明確的指標,沿著鐵道走就沒錯。穿過前方的隧道,就到車埕車站,也是集集線的終點站。


穿過隧道後就進入車埕站


車埕站,右側的遠處就是明潭壩


在集集線旅遊,一般人對車埕並不是很了解,其實車埕更具有懷舊歷史意義,若能先對它的歷史發展有一些了解,將使旅程更為充實、更具知性。

「車埕」源於閩南語發音的「車場」,日據時期台車是短程的主要交通工具,此處停放著數不清的台車通往埔里糖廠,於是大家都稱呼「車場」,久而久之就演變「車埕」 這個名字。


車埕車站


鐵道至此終止


車埕車站,很漂亮的木造車站,可惜站區內沒有管制車輛進入。


另一個角度,在不會有計程車的地方,有著一個計程車招呼站


車站旁的小吃


車埕站前的石刻

漫步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不大,嚴格講起來不太像是老街,反而比較像社區,也沒有很多的商店,比較熱鬧的地方在停車場那邊。從車站後方,就可以漫步在車埕社區內。


舊員工宿舍外觀


舊員工宿舍,資料上說未來將規劃為"車埕生活藝術家"區。


舊員工宿舍,真的很怕被我壓垮了


地上的人孔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