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復刻BK10型蒸汽機車頭復古懷舊 鐵道之旅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3-04-23 02:00
瀏覽:927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老火車已逐漸走入博物館,最近宜蘭國立傳藝中心,針對四月兒童節特地邀到,對火車極度著迷的林松雄老師,帶著他的復刻縮小版蒸汽火車,在傳藝中心讓小朋友和家長試乘。

火車開始時猛催機車,車頭冒起陣陣白煙,非常有Fu



 
這台1/8.4縮小版的BK10型膠式汽閥國際小火車


其原型是西元1901年台灣總督府鐵道部為拓建台灣南北縱貫鐵道,而向英國購入的膠式汽閥蒸汽火車改款而來。


這款經典的BK10型蒸汽機車,在世界各地保存良好的已經所剩無幾;最幸運的是台南成功大學校區裡就保留有一台;這部BK10型蒸汽機車讓林松雄老師傾心已久,他用盡畢生機械設計的專業技術,費時一年又五個月,終於在2012年元月底打造完成這部1/8.4縮小版的BK10型蒸汽機車。

車長多謹慎再開著這部小火車


說是兒童節活動,其實也是大人在懷舊啦~




這活動真是老少皆宜


每一趟走完,一定要幫機車頭加柴


看這些遊客表情,多麼幸福~



六十七歲屏東人的林松雄老師,從小在機械廠當學徒,熱衷於機械製作與發明;憑著對鐵道的熱情,在50歲退休後,投入畢生積蓄與心血,一頭栽進蒸汽機車頭的世界。
 
濾燼型煙囪、鯨魚油燈、牛擋,為了讓外型的設計能臻至完美,呈現蒸汽火車的韻味風采,林松雄老師採用復古配件,使整輛火車頭洋溢復古韻味。
 
傳藝四月童玩月,歡迎周六及周日前來搭乘這部的經典的迷你版火車。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