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檳榔車站的歲月故事 鐵道之旅
無圖示
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4-05-16 22:37
瀏覽:1034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台東的檳榔火車站隱身在市區附近的賓朗社區,不少台東民眾根本不知道那裡有一個小小的木造建築,這段鐵道,過去是東部最後一段窄軌鐵路,全盛時期往來的列車密集停靠,車掌小姐南北奔波都會在這裡外宿,今天的鐵道祕境帶您來看上演過許多悲歡離合的台東檳榔火車站。

日據時代大正十一年,西元一九二二年建造的檳榔車站,當年是花蓮港到台東之間最熱鬧的折返式轉運站,當時的檳榔車站人聲鼎沸,上層的建築是候車站,下層是宿舍,隨車服務的車掌小姐南北奔波,時間晚了都會在這裡暫時落腳,等待隔天回程的第一班列車,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有著各式各樣的人生悲喜。



92歲的陳坤厚,人生的大半都奉獻給了檳榔車站,退休了也選擇住在車站對面的老房子,儘管已經忘了自己是永遠的副站長,但回憶每天驅使著他要回到車站去上班,19歲進台鐵52歲退休,這樣也服務30多年了。

將近百年的歲月過去,已經改建成為民宿的檳榔車站,記錄了東台灣一段光輝的歲月,剩下的就交給回憶吧!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