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需要電腦嗎~雲端革命 網路世界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1-06-08 12:11
瀏覽:1252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全球科技迷必定的朝聖大會~蘋果電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日昨舉辦;執行長賈伯斯負責壓軸,會中發表最新作業系統、軟體後,最後登場的卻是雲端iCloud,會中不見任何硬體商品;此舉無異宣告:訴求遠端軟體、內容的雲端服務勢必成為最新潮流。

蘋果電腦公認最能精準掌握科技應用、消費者經驗。十年前推出iPod ,接續一系列的iPhone、iPad等個人終端裝置,都帶動消費時尚潮流,也幾乎成為最新科技趨勢的導演,除了產品講究輕薄、美型外,更開啟了全球智慧型手機、觸控面板新應用潮流。

這次WWDC各界事前還期待,賈伯斯最後時刻可能端出iPhone產品,讓消費者驚豔;未料今年的WWDC全場發表軟體,最後揭示的雲端服務也是軟體;反觀一向領先全球、廣被消費者看好的的硬體裝置,五年來卻首度在WWDC缺席。

觀察蘋果這次推出雲端服務,包括日曆、聯絡人、信箱等資料,還有購買的程式、音樂、圖書等,都可儲存在雲端。其中,消費者只要把音樂上傳到雲端儲存空間,隨時都能以iPhone、iPad等裝置,以上網串流方式收聽音樂。業界解讀,這將掀起音樂革命。

但實際上,蘋果電腦最擅長將科技概念化為實體應用;例如,原本遙不可及的雲端運算概念,透過最平常、最簡單的應用,消費者就能實際感受、接觸。蘋果的iCloud,似乎又將掀起另一波科技革命。

過去科技裝置再「聰明」,最終都須透過傳輸線與電腦連結,但蘋果在介紹軟體新功能時,只要接上電源,不需要傳輸線,透過無線網路連結雲端資料庫,所有影音、文字都能自動備份,預告消費者「你根本就不需要一台電腦」。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