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來了 檔案上雲端自動備份 網路世界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1-06-09 13:50
瀏覽:1365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蘋果公司六日在「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首度發表新作業系統Lion及iOS,請病假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再度銷假,現身發表眾所矚目的雲端服務「iCloud」。  

蘋果公司六日在「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首度發表新作業系統Lion及iOS,請病假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再度銷假,現身發表眾所矚目的雲端服務「iCloud」。iCloud的最大賣點是可透過網路,自動備份並同步所有電子裝置內的檔案,免去用戶麻煩。

全球開發商大會於台北時間七日凌晨在舊金山揭幕,持續將近兩小時。先由蘋果高層介紹新一代麥金塔作業系統Lion及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5暖場,大會高潮是最後卅分鐘賈伯斯登台,公布iCloud。

雲端服務的基本概念是把使用者的檔案存在雲端伺服器,需要資料時連線到雲端取用;但過去雲端和裝置、裝置和裝置間的資料必須手動更新,且必須互相連接。iCloud的特色在於不用連接裝置且可自動更新,雲端系統透過網路,自動掃描用戶裝置,「一次到位」把所有資料同步備份至雲端。

賈伯斯一語道破用戶最大的困擾,他說:「在這些裝置之間搞同步,真的會讓人發瘋,現在解決辦法來了。」全場五千多名開發者歡呼叫好。
蘋果表示,測試版iCloud即日起免費使用,提供5GB的儲存空間,存放雲端郵件、文件、通訊錄、電子書和備份檔案,正式版iCloud今秋將和iOS 5同步上市,以前及未來在iTunes購買的音樂檔案,將自動同步到各裝置。

正式版iCloud還有「iTunes Match」服務,只要支付廿四點九九美元(約台幣七百元)年費,不但能享受更大儲存空間,非購自iTunes的音樂,系統可幫你在iTunes找到相符甚至是音質更好的檔案,自動備份。
蘋果表示已和三大唱片公司談妥合作,提供一千八百萬首歌曲供付費下載。Google和亞馬遜已推出類似的音樂儲存服務,但缺了「和唱片公司合作」這一項。

新版iOS還一口氣推出逾兩百個新功能,包括簡訊、電子書報攤和內建推特,並改良通知、相機、行事曆等功能。
麥金塔作業系統Lion也增添數項新功能,包括觸控盤支援多點觸控、全螢幕程式執行、工作控制台等。Lion於七月開放下載,售價廿九點九九美元。

這是iCloud。
 
正在病假中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六日在舊金山的蘋果開發商大會上,精神奕奕地介紹
蘋果的雲端服務iCloud。 路透、新華社

聯合報╱莊蕙嘉編譯報導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