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榮景不再?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不僅逐漸式微,Facebook基本已死」,被更酷的Tumblr、Snapchat、Twitter取代。 網路世界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3-12-30 09:01
瀏覽:652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臉書榮景不再?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不僅逐漸式微,Facebook基本已死」,被更酷的Tumblr、Snapchat、Twitter取代。

歐盟花十五個月時間,追蹤八個國家十六至十八歲青少年,所做出的全球社群媒體影響研究顯示,讓青少年下決心離開Facebook的是「媽媽送出交友邀請的那一天」,當青少年轉往其他社群發聲,只剩父母持續使用。

另一個原因與自拍風行有關,Snapchat成為上傳照片的新寵,因為Snapchat可由使用者設定照片「存在」的時間,被稱為「閱後即焚」,即照片被瀏覽後不只從手機上刪除,也從Snapchat的伺服器上刪除,不必擔心在網路留下痕跡。
和Twitter類似的Tumblr,使用者可以跟進其他會員,還可轉發他人在Tumblr上的文章,也受到國外青少年的青睞。目前全球約一億多個用戶。

不過,英國與亞洲畢竟存在文化差異,目前臉書還是以最大社群網站姿態存活。痞客邦創辦人朱皇韋觀察,Facebook隱私政策搖擺,新功能又常與隱私衝突,導致外國使用者轉向;但台灣人對網路的敏感度相較低,現在台灣Facebook仍熱,只是功能轉變。

朱皇韋說,近半年Facebook從抒發心情轉向資訊分享,與朋友直接溝通則由LINE或Whatsapp代勞,使用者也在Facebook建立人脈,除非有更新的東西可取代,Facebook在台灣短期內不會死。

聯合報╱記者唐守怡/綜合報導
全文網址: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92103#ixzz2oup8apiE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