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動作電影《低壓槽》由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 影音視聽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5-01 13:47
瀏覽:476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香港開春最火爆動作鉅制《低壓槽》 金馬影帝張家輝曾當過警察 與警匪片淵源深厚
敬業自導自演亦正亦邪警察臥底 更讓一眾演員顛覆形象演出 自認任性就要讓觀眾猜不透

火爆動作電影《低壓槽》由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首度挑戰動作電影的他,不但砸下高預算 拍攝刺激的動作場面,更不計成本前往上海、泰國及日本取景,全片陽剛味十足及硬式火爆場面不斷,更集合重量級港星苗僑偉、張繼聰、林雪、元華等實力派陣容,硬碰硬的風格,讓電影MAN POWER極強,可說是今年香港電影開春以來最強動作鉅製。張家輝出道前讀過警校,更曾當過員警,與警匪片題材淵源極深,因此以此題材挑戰第三次導演作品,而不論是在劇情及演員形象上面,他都有別於以往的安排,就要讓觀眾猜不透!


張家輝自認任性就要讓觀眾猜不透

張家輝和警匪動作題材頗有淵源,曾經歷經過警校生涯,以及早年第一份職業便是員警身份,進入演藝圈後,也在警匪類型電影裡大放異彩,再到憑藉《證人》和《激戰》兩度獲封影帝,與林超賢、杜琪峯等大導演合作,正因如此張家輝所理解和表達的警匪題材才能非同一般,更讓他這次的自編自導自演的創作備受期待。《低壓槽》作為張家輝第三部導演的作品,他對於題材的挑選相當謹慎:「我就挑了自己一直很喜歡,也演了很多的警匪片來當第三次的導演機會。」,而他也笑稱:「如果當時我沒離職,現在肯定是打擊罪犯很出色的探員!」但也正是因為這份遺憾,才讓他有了創作了這部電影的契機,談論到從警經歷時,他則感嘆的說道:「我當員警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當上于秋一樣的員警。」


導演張家輝讓苗僑偉顛覆形象演出



張家輝出道前讀過警校 更曾當過員警 與警匪片題材淵源極深

《低壓槽》故事設定在虛擬架空的罪惡之城「孤城」,張家輝表示警匪片的重要元素就是動作,但是動作戲以外,更希望大家能夠看影片當中戲劇的部分。他所飾演的臥底警探于秋亦正亦邪特立獨行,孤身對抗幕後黑手老闆,並完成了自我救贖,對於在片中塑造了于秋這樣一位「反傳統」員警角色,在片中要斡旋於多方勢力之間,一方面要獲得黑幫老大的信任,另一方面還要不斷躲避內鬼侵擾,當面對終極抉擇時更不惜「以魔制惡」,這在以往的警匪片中實屬罕見。張家輝透露:「如果正義是一個人,那于秋就是他的家人。這個城市太腐敗了,他做的許多不擇手段的選擇,都是為了正義,他知道自己不能改變世界,這個世界能改變多少其實不需要考慮,關鍵是進了自己的本分,這就是他的理念。」

張家輝這次自編自導自演,敬業到到了幾乎瘋狂的地步,他曾經連續九個月埋頭寫劇本、在拍攝中身兼數職親力親為,也曾經多次在片場想事情而走到迷路,可見他的投入。電影中既有關於道德與底線的拷問,也有孤膽英雄面對邪惡堅守正義的決心,懸疑與陰謀交織,動作與劇情融合,將帶給觀眾雙重驚喜。除此以外,張家輝還是個烘托氣氛的高手,影片中慣用天寬地闊的大場面,暗沉的天空與連綿不斷的陰雨將人物的命運反襯的更加身不由己,灰黑色為主的色調加重了影片的質感。


張家輝在片中塑造了于秋這樣一位「反傳統」員警角色


張家輝表示自己又導又拍打戲 拍到心力交瘁


張家輝敬業自導自演亦正亦邪警察臥底

張家輝也稱自己這次相當「任性」,凡事都要達到自己要求,幸好幕前幕後的劇組人員相當合作,他稱自己就像小朋友走進嚮往已久的遊樂場任意玩耍,但對於自己的創作,張家輝則有一份執着與堅持:「即使劇情只是拿衣服去洗衣店洗,我自己都要親身演繹好幾次,要完全掌握人物的心態。我也把主角們像是徐靜蕾跟苗僑偉以往螢幕好人形象完全撕毀,讓他們演出沒嘗試過的角色,每個演員讓我很驚喜。」

主演們表現令張家輝驚豔,苗僑偉、元華、林雪、張可頤等實力演員更為電影增色不少,摒棄傳統的人物設定,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有時也會爆發人性光芒。洗衣店槍戰、小巷雨夜肉搏、繁華鬧市追車爆破,在一場場生死交戰之下眾人或為正義、或為利益作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選擇,這種設定讓《低壓槽》完全不同於同類型影片,導演張家輝說:「我喜歡讓觀眾猜不到,當觀眾瞭解以後又會出現新的劇情。」,足見他為了給觀眾們驚喜感,費勁了極大的心思。

《低壓槽》將於5月4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