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普及速度比iPhone快六倍 數位國度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2-11-08 19:16
瀏覽:1252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網路女王Mary Meeker已經在今年五月的D:All Things Digital論壇上發表年度網路趨勢報告,昨晚在舊金山的一個小型聚會當中,她再度針對近來科技業近況進行提點與更新,其中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Android手機接下來的普及拓展速度將會是iPhone的六倍,而且Android作業系統也已在今年第一季超越微軟Windows,成為全球最多連網裝置的內建作業系統。

Mary Meeker參加彭博社舊金山總部舉辦的活動,她提到行動成長依舊強勢,呼應先前的趨勢分析;iPad的普及速度比iPhone快上五倍,比今年五月份預估的三倍還要快,Android裝置普及速度仍優於iPhone,也從四倍提升到六倍之多。



Mary Meeker研究指出,將有10億名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用戶,但是到今年底將有50億名行動(mobile phone)用戶,便宜的功能性手機大規模普及;今年五月,她提及的數字為9.53億名智慧型手機用戶,與61億名行動用戶,其中也包括了重覆用戶在內。

Mary Meeker說,今年第一季是Android連網裝置出貨量超越微軟連網裝置的關鍵時刻,當季Android裝置出貨量為9千萬台,預估2013年底將會有1億6千萬台Android裝置出貨量,微軟為1億台,iOS裝置則為8千萬台。最後一項重要提點為,2013年底全球智慧型手機加上平板電腦的數量,將會超越PC。





Mary Meeker最後是引述了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提交的S-1文件內容,當中對於行動化的想法:我們希望重新連結人們之間散播語溝通資訊的方式…我們認為一個更開放、而且更連結的世界,可以幫助更多的企業創造更強勢的經濟,打造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Mary Meeker說Zuckerberg的聲明雖然自大狂妄,不過卻是相當真實的偉大想法。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許凱玲編譯發表 日期2012-11-0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