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跨硬體 威脅蘋果 數位國度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3-08-14 10:42
瀏覽:868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蘋果埋首致力推出iPhone和iPad升級版產品之際,Google也從軟體跨足硬體,陸續推出創意十足、驚奇連連的硬體產品。少了賈伯斯的蘋果,是否真會被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料中,當紅的日子即將結束?
Google去年7月推出售價199美元的首款平板電腦Nexus 7後,佳評如潮。不僅價格便宜,規格也深具魅力。蘋果幾個月後推出的iPad mini,價格貴了130美元,表現卻略遜一籌。

接著問世的智慧手機Nexus 4,無綁約售價僅299美元。然後是有驚人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令人驚豔的筆電Chromebook Pixel。最近是可直接插入電視、透過智慧手機、平板和筆電,將YouTube等影音內容無線串流到電視播放的電視棒Chromecast。還有Google旗下摩托羅拉行動即將推出的Moto X,Business Insider作者柯華奇認為是他測試過使用最便利的Android手機。

柯華奇引述一位科技大廠高階主管的觀察指出,除非能提供一個生態,兼容軟體、服務、還有可供操作的好產品,否則一家公司難以成功。蘋果即是採用這模式,在新行動網路時代證明這是一套能席捲消費者的模式。

而大部分人印象中仍離不開Gmail和網路搜尋的Google,則在這兩方面都造成轟動。Google在資訊、應用軟體、服務上已表現不錯,以品質高貴而價格不貴的硬體,把這些功能串連起來,成為Google一個創新又令人期待的趨勢。

蘋果或許有很棒的硬體,卻面臨軟體和服務趕不上的大考驗。去年地圖服務Apple Maps的瓶頸即為一例。

和賈伯斯生前交情匪淺的艾里森認為,沒有賈伯斯的蘋果,「我們都知道會如何。」他接受CBS電視台訪問時說:「我們做過實驗,我們看過有賈伯斯的蘋果,也看過沒有賈伯斯的蘋果,又看過賈伯斯復出後的蘋果,如今,我們又面對沒有賈伯斯的蘋果。」

全文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71504#ixzz2buKAdMnK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