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河谷~新北市基隆河平溪段 珍光無盡時
沙恆(不在線上)
日期:2014-10-11 16:37
瀏覽:1472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基隆河來到平溪段,因河流下切作用的旺盛造山運動、及地層結構等因素,而出現峽谷、河階、瀑布、壺穴及岩層風化、雨蝕等多變的地形地貌,我們在老街附近沿河岸走了一小段,但見河谷石壺地形嶙峋起伏、凹凸有致,大小不一的孔洞,就如岸上來來往往的人潮,環肥燕瘦,各有各的面貌。

     這些溪谷岩壁,或圓滑凸出、或粗糙凹陷,灰石間綴點著青苔,石縫中漫生著雜草……;我們在岸上~ 淙淙水流,觀~ 藍天飄絮,賞~ 飛鳥覓食、游魚泅泳…,看著溪谷裡靜靜躺臥的奇岩怪石,忍不住想~ 需要多少水流的沖刷,歷經多長歲月的積累,才能形塑出  如此坑疤多變的地貌? 潺潺溪水,逕自奔流,對我的疑惑~ 不睬不理……。

沙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