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民宿 景觀餐廳] 晨鳥城堡。獨立森林 宜蘭民宿
無圖示
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16-08-13 11:04
瀏覽:15024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有的時候,一個難得的週末假期,可能什麼景點你都不想再跑,不想浪費力氣再到處趴趴走,只想找個地方躺著、泡個澡、發呆或放鬆,享受真正的生活。宜蘭的好山好水藏著許許多多的悠閒民宿,這次來到的另一間位於五結鄉的精緻民宿 - 獨立森林。說到這個獨立森林可是大有來頭,是著名的建築師林憲慶的作品。從最早期獲得2006年台灣建築獎佳作的「浮現發想之島」,到「OM HOUSE小旅店」,再到後來的「獨立森林度假Villa」,每一期的建築作品都獲得外界的倍加關注,更是旅遊、室內設計節目的常客。獨立森林的取向十分的多元,可以是旅遊、可以是住宿、更可以作為好友舉辦Party之用,就算是想要用餐、舉辦會議、狂歡酒吧,這裡都能夠充分滿足你的需求。

如果車上有導航定位的話,基本上並不難找,在下羅東交流道後,約3.6公里後就可抵達獨立森林。在抵達之後,隔著目前尚未有農作的農田水面望過去,那幾棟特殊的建築馬上就讓人認出了它。獨立森林的特別就連要靠近它也是那麼的與眾不同,與浮現發想之島類似,它也可以是個獨立的生活起居空間。獨立森林的六棟Villa與獨立七號餐廳對外的唯一路徑就是下圖右側的木製步道,在步道的尾端,是一個可以接起或斷開的橋面。在有訪客(住宿或用餐)來訪時,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親自替你接上,平時則是斷開的情況,這樣可以避免其他外來的人潮,一方面打擾Villa房客的隱私、另一方面也可能造成環境上的不易控制。

 

【吃 在獨立森林 - 獨立七號餐廳】

  獨立七號餐廳是我來到獨立森林後的第一印象。這天下班後,就從中壢風塵僕僕的趕往宜蘭五結,抵達時早已飢腸轆轆,因此就先直接進到餐廳用餐。餐廳裡典雅、華麗的裝潢與氣氛,很快的就平息了剛才急促的步調。燭台上的火光、剔透的玻璃杯,各種視覺上的誘惑,比食物更快吸引我的注意。在夜晚的七號餐廳用餐,真是種感官上無比的享受。獨立七號餐廳提供下午茶、氣氛套餐、風味鐵板燒三種用餐的種類。這次我們用的是氣氛套餐,下次找一天找朋友去二樓嚐嚐風味鐵板燒。

▲ 很有氣氛的用餐空間




▲ 不知道服務人員會不會覺得我很怪,拼命在拍這些餐具。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整個七號餐廳的色調、氣氛格外的誘人。

▲ 桌上的杯子真的不少,每個人都有這麼多個,從左至右,分別是裝紅酒、香檳與白開水。連我這個平常碰不得酒的人,都還是小酌了幾口。雖然平常不常碰酒,對酒類沒有什麼研究,但總之這香檳喝起來十分的順口、香醇。

▲ 手工麵包。這些手工麵包,有的有包內餡,有的則是沒有內餡的,各有不同的味覺體驗。

▲ 香煎水果櫻桃鴨胸。這道精緻的前菜,最吸引我的是帶有梅子口味的蕃茄,酸酸甜甜十分的開胃。好吃到讓我有點忘了鴨胸的味道,只記得一大口就把它給吞了下去。

▲ 南瓜海鮮濃湯。濃郁的海鮮濃湯,裡面有滿滿的海鮮餡料,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滿滿的新鮮蟹腳。這濃湯喝起來十分的濃郁,但我覺得香氣稍稍淡了些。至於為什麼說新鮮?這是因為我吃海鮮其實會有點過敏,有的時候吃了某些海鮮後嘴唇就會有過敏、奇癢難耐,但又不是每次碰到某種特定食物都有這個情況。後來上網找了一下後,有一種說法,如果有對海鮮過敏的體質,在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時,就會有這樣的情況。因此後來我判斷海鮮食材是否新鮮,除了吃之前是不是聞的到腥味之外,另外就是吃完後用嘴唇去感受它。

▲ 酥炸魚片生菜伴橄欖油。新鮮的魚片,再裹著金黃色的酥炸外皮,我並沒有另外沾其他的沾醬,就這麼的咬了一口。超棒的炸魚片,肉質細緻、綿密,讓我不禁越來越期待等下的主菜了。 

▲ 松板豬排。這道是爸爸的主菜,忘了試吃。

▲ 厚切牛小排。這份餐點不是我的,但我也試了一塊,可能是六分熟左右吧,肉質中鎖住的肉汁恰到好處,沒有太多的調味,但卻能吃到牛肉特有的香氣。

▲ 土雞腿排,烤的味道十分的香濃,份量非常的大。但我個人覺得稍微油了一點,多吃幾口會稍稍有一點膩,但平心而論還是很好吃的。

▲ 雙色魚排。這魚排非常的特別,我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魚排,白色與紅色的分別是旗魚與鮪魚。魚排的外圍被師傅煎熟,而魚排的內層則還保有魚肉生鮮的本色。一口咬下去,除了外層的香煎氣味外,還能嚐到內層入口即化般的生魚片口感,實在是令我印象深刻。

▲ 這個雙色魚排已經讓人分不出來,到底指的是兩種魚排肉色的不同,還是指的是一片魚排兩種口感。

▲ 拿鐵咖啡。我沒有試過,但shannon喝過後,覺得這是她喝過數一數二的極品拿鐵喔。

← 白毫烏龍冰沙。我個人很喜歡這杯冰沙,茶的香氣很重,隨著入喉,那股茶葉的甘甜也佈滿整個口中。

▲ 飯後的甜點蛋糕

▲ 店內的用餐氣氛與服務品質真的是很棒

▲ 鋼琴旁,這面鏡子的後方,藏著的是.........洗手間

 

【住 在獨立森林】

  這次我們住的是這六棟Villa中的「晨鳥城堡」。這棟建築共有四層樓,樓板面積足足有160坪,且同時也有室內電梯供搭乘,不用擔心行動上的問題。晨鳥城堡與其他棟Villa比較不一樣的特色為他有一個相連的密室房間、一樓的營業酒吧、四樓的活動客廳。相連的密室房間很適合一家人或是好朋友一同入住;一樓的營業酒吧搭著酒吧旁的游泳池,馬上讓我聯想到的就是一群人辦Party時的歡樂情景;四樓的客廳則很適合大夥來這裡包棟入住時,除了晚上可以到這裡享受溫馨的時光外,也能在小陽台邊一起欣賞附近的夜間景色。只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玻璃推門出去的陽台沒有欄杆,部分室內房間的玻璃推門外沒有腳踏的空間,所以一定要記得熟悉一下空間,以免發生意外。這六棟Villa共通的特色就是在外圍使用大量的玻璃與造型窗簾的搭配,如此可以兼顧自然採光與個人隱私。

  • 1F:營業酒吧「夜光森林」、開放性游泳池(供城堡旅人及酒吧客人使用)
  • 2F:621房(獨立房)、622房(國王密室) (622與632上下相通)
  • 3F:631房(小陽台房)、632房(騎士房) (622與632上下相通)
  • 4F:客餐廳

▲ 一樓的營業酒吧,除了飲料的販賣之外,當然更不可缺少的就是 高級的音響設施。

▲ 上面這張是酒吧白天的模樣

▲ 酒吧旁的泳池

▲ 因為很懶,所以懶得從一樓慢慢走上來,因此直接搭電梯進入四樓,再從四樓慢慢的一層一層探險。一從四樓的電梯出來,就被眼前的寬敞給嚇到了。這麼大的空間、這麼多的零食、設備,不找好朋友來這邊一起狂歡享受一下真是太可惜了。

▲ 四樓客廳旁的廚房還有個中島的設計,讓你在料理、準備上都十分的寬裕、方便。

▲ 冰箱有很多種免費提供的飲料選擇

▲ 也有隨時提供的熱水服務,讓你晚上想來碗泡麵也不用傷腦筋。

▲ 這是需要另外付費的豐富下午茶點心

▲ 與高級的音響設備超寬敞客廳,聽說帶個影片來這邊觀賞可是很享受的呢。

▲ 客廳內所有看的到的飲食都是免費提供的

▲ 從四樓的小陽台就能遠眺五結一帶的夜景,聽說天氣好時,從這個小陽台還可以看到龜山島。我則幻想著如果改天天氣好,跟著三、五好友,一起在小陽台架起腳架,邊拍星星、邊聊天打屁,這樣多幸福阿!

▲ 往三樓前進,開始探險各個房間囉!這四間房間除了空間都十分的寬敞之外,也都有房間內開放式的浴缸,再搭著歐舒丹的沐浴香氣,終於讓我愛上了洗澡!

▲ 這間是632的騎士房。無論是哪間房,都有著King size的超級大床,而且無論是床墊、枕頭、或是棉被,完全讓你沒得挑剔。洗個乾淨的澡後,上床後就是無比的放鬆與舒服。超讚!

▲ 接著往國王622的國王密室前進

▲ 國王密室的裝潢與格局也很特別,同樣有個開放式的方形浴池,讓人一進來就可以嗅得出濃濃的慵懶氣息。

▲ 再來這間就是我和shannon這次住的小陽台房,隱藏式的空調、透明的玻璃隔間、簡明的色彩與線條,讓這個房間明顯的擁有不少現代感。

▲ 獨立森林很貼心的將要提醒入住房客的所有溫馨叮嚀,都做成類似上面這種的相框。

▲ 沐浴的用品都是歐舒丹的。其實我以前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是shannon看到後發出一陣驚呼,且我也用過了之後,才對它印象深刻。歐舒丹,終於讓我愛上了洗澡!

▲ 連牙刷都是高露潔

▲ 這間621獨享房,是爸媽這次的房間。房間的一側還有一張沙發床,因此這間應該是可以容納三個人入住的。

▲ 同樣有個很深的泡澡浴缸、淋浴間、廁所,這間的顏色較深,讓房間的感覺較為靜謐、寧靜。

 

 

[野鳥三號]

  這次也很幸運的,有機會也到最狂野的野鳥三號進行參觀。這棟建築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整棟Villa由六根很粗的大圓柱貫穿全棟,因此讓它的造型看起來特別的不一樣。

▲ 野鳥三號的二樓是客廳、廚房與餐廳的空間

▲ 三樓的玻璃房,它與一旁的走廊是以玻璃作為隔間。

▲ 三樓的雙享房

▲ 整個四樓是一個超大的景觀臥房,當然也有開放式的浴池、淋浴間,連廁所都是沒有門的!

▲ 浴池的另一側就是一望無際的農田,這樣泡澡的感覺應該...很特別

▲ 這個游泳池也是野鳥三號的特色之一,是一個「水中游泳池」。也就是它的游泳池框之外,是農地的水池,形成一個有趣的水中之池的景象。

 

 

 

 

【玩 在獨立森林】

  在獨立森林,能有什麼樣的休閒娛樂呢?除了如果你希望到附近的景點逛逛之外,也能騎著這裡免費出借的捷安特高級腳踏車,在附近輕鬆的踩踏踩踏,享受一下悠閒的田野樂趣。而一旁周圍的池塘,就像獨立森林的護城河一般,除了阻隔你與外界的紛擾之外,更能讓你在池邊拿著釣竿等待魚群上鉤,真正體驗慢活的生活哲學。

 

  雖然獨立森林的住宿費用較高,但其實裡面的服務、品質,絕對都能夠讓你感受得到那份價值與用心。無論是要用餐或是住宿,只要等你準備好了,就勇敢的出發吧!

原文 [宜蘭 民宿 景觀餐廳] 晨鳥城堡。獨立森林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李文堂(不在線上)
日期:2016-08-14 11:4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真應該全家一起去住有型建築加上品嚐美食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