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大佛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3-30 19:23
瀏覽:1149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彰化最具代表性的旅遊地標就是八卦山大佛,建於1961年(民國50年),從底部的蓮花座起高度約24公尺,內部共有5層,2樓以上塑有釋迦牟尼佛成佛的故事的塑像。在大佛前的九龍池廣場,可以看到名家書法的雕刻、噴泉水舞,還可以在180度的環形平台上遠眺彰化平原的風光。

#01
位於省道中山路上的牌樓

#02
卦山路上的牌樓

#03
九龍池廣場

#04
仰望八卦山大佛
「大佛前的台階一頂頂的大洋傘,是一個個的攤販」

#05
九龍池廣場的觀景平台眺望彰化平原風景

#06
大佛台階前的攤販。我喜歡小吃,也不排斥做小生意的攤販,不知是因為過年疏於管理,還是這本來就是允許的。從下方卦山路一路上來就已經有很多攤商了,我的標準比較寬一點,這還OK,但是已經到了大佛前的地方,都還是有許多攤商,從各方面的觀感來說,都不是很好,尤其這是個地標性的景觀。

#07
大佛前的廣場

#08
大佛與宗教園區(遠處的大樓)

#09
大佛內部: 「魔女誘惑」的塑像

#10
大佛內部: 「佛陀說法」的塑像

#11
大佛內部: 「佛陀誕生」的塑像

#12
宗教園區一樓大成殿,供奉的是孔子

#13
青龍偃月大刀。宗教園區二樓主恩殿,供奉的是關聖帝君,106斤的青龍偃月大刀,可以讓人試舉,是不是當年關公用的,就不知了。

#14
站在樓上遠眺彰化市區


大佛風景區週邊還有許多景點,幾乎整個山上都有好玩的地方,晚上的夜景、燈光也都很有特色。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