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暖東峽谷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5-04 17:51
瀏覽:2619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暖東峽谷,位於基隆市東南部之暖暖區東勢坑,與台北縣的十分僅有一山之隔。自行開車的話,由國道 1 號的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 102 乙縣道至暖暖 (下高速公路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然後一直走即可)。或是在暖暖火車站,換乘基隆市公車 603 (東勢坑線),在終點站下車。

暖東峽谷內林相完整,峽谷溪水終年不斷,清澈見底。谷中怪石嶙峋,沿著溪谷有登山小徑,一路上草木蓊鬱,流水淙淙,林相頗為原始自然,可吸收樹木的芬多精與陰離子,遇到淺灘處,脫下鞋子踏踏沁涼的溪水,是消暑與尋幽訪勝的好去處。

#01
暖東峽谷入口處,內為停車場;左側為基隆市童子軍活動中心

#02
入口處過一小橋

#03
橋下的流水,像是個游泳池一般;門口收票處可以租用「蛙鏡」等裝備,不知是不是可以在這邊用,否則後面的溪谷應該是用不到蛙鏡的。

#04
攔砂壩的洩水口

#05
過小橋不久的路上,整體來說暖東峽谷入口處的地方,被群山所環繞,這感覺挺棒的。

#06
涼亭

#07
販賣處前方的草皮

#08
蕨芽

#09
跨過溪谷的小橋,遠處是沒有屋頂的廁所

#10
迷彩吊橋,過吊橋後好像還有路走,如果有的話也被雜草所淹沒了

#11
吊橋下的溪谷

#12
步道下方的溪谷

#13
步道下方的溪谷
暖東峽谷內的不到還挺好走的,尤其是不要被階梯嚇到;看起來階梯似乎很多,不過走個3-4層樓高,就變成平路了。遇到階梯的地方,不過是2-3處。

#14
步道,前方不遠處有涼亭。
剛開始步道是沿著東勢溪左側,跨過橋後來到東勢溪右側。這一段直行的步道中,左右二側都是高聳的峭壁,相距大約 50 公尺左右。

#15
這邊的峭壁地形就很明顯了
目前是站在一個橋上,再次跨過溪床到東勢溪的左側

#16
土地公廟
過了橋之後馬上就是階梯向上,也是沒多久就到土地公廟這邊了,這邊大概就是暖東峽谷最遠的地方了;嚴格講起來,從入口收費處到此,沿途不停的話,大約 20-30 分鐘可達。這邊的溪水平緩、露石與淺灘很多,今日就到此為止。
在這邊跨過溪床的對面,好像還有步道,走過溪床到對面後,遠處就有立牌子,說是私人土地,禁止進入了。

#17
土地公廟附近的溪谷,往下游方向

#18
土地公廟附近的溪谷,往上游方向

#19
回程途中,這邊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二側的峭壁,相距大約 50 公尺左右,此處應該是最能代表暖東峽谷的吧!!

#20
步道一景

#21
烤肉區,夏天在這邊烤肉,就有點辛苦了,除了畫面右側的地方有樹蔭外,其他就要烤人了。

暖東峽谷有別於林務局的森林遊樂區,腹地上不是很大,地點也不是很偏僻,算是蠻容易親近的。而且在園區內有規劃烤肉區,林務局的森林遊樂區是不可以烤肉的,不過這邊算是水源區,怎麼可以烤肉呢??

此外,暖東峽谷是屬於基隆是政府管理的財產,而且是一個蠻著名的景點,但是園區內的一些設施讓人頗失望的,首先是有如廢墟般的廁所,這還是當年象神跟納莉風災時所毀損的,算算有將近8-9年了吧!! 步道設施算是蠻不錯的,這應該有整修過,不過可以看的出,平時參觀的人,就已經很少了。

 

暖東峽谷參訪資訊

全票 40 元、兒童票 25 元;大型車 80 元,小型車 40 元,機車 20 元。

線上地圖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221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