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慈湖陵寢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6-06 17:45
瀏覽:959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慈湖位於桃園大溪,原稱埤尾,因蔣介石於1950年代經過此地時,喜歡此地的風景,與其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的風光類似,留下深刻的印象。在1955年,由板橋林本源家族,提供埤尾周邊19頃土地,作為興建行館用地;1959年完工後,為紀念母親,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在1975年4月5日,蔣介石過世後,奉厝於此,改稱為慈湖陵寢。

上面的資料,是看了一些簡介簡短整理一下,頗有遐想的空間。撇開政治的意涵不談,這個地區長久以來都是軍事管制區,也限制了開發,好處是周圍的林相與生態環境保留完整,也是北台灣的一個後花園。


#01
車停在停車場,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陵寢。畫面的左側就是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裡面有放了很多兩獎的塑像。

#02
盛開的梅花

#03
接下一段路就要繞著慈湖走個小半圈,景觀上有山有水,適合出遊的地方;當然,回想起30年前,初次來到這個地方,氣氛適何等的莊嚴。

#04
慈湖一景

#05
步道一景,遊客很多耶!!

#06
嗯,快到陵寢了,不要嘻皮笑臉的。

#07
陵寢正門

#08
進入後這是四合院的平房,入口正對面的就是陵寢的位置。提醒一下,要謁陵的話必須從二側的走廊前往,不可以直接穿越中間的院子。

#09

#10

#11
蔣介石總統的靈柩

#12
臘梅一朵

#13
出來時,運氣不錯,門口已經圍出一塊空地

#14
原來是儀隊要交接了,這也是慈湖陵寢觀光的一個特色

#15
雄糾糾、氣昂昂

#16

#17

#18

 

線上地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交通:從國道3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接台4號省道直行,過崁津大橋,至32.6K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7號省道直行至慈湖停車場再步行前往即至。
下方地圖是標示出停車場的位置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