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正]長榮海事博物館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10-05-08 20:52
瀏覽:1572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長榮海事博物館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邊,中山南路景福門圓環旁邊,交通非常的方便。原只是國民黨的中央黨部大樓,長榮集團的張榮發先生於2006年購入,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遷移至此。

張榮發先生重新裝潢大樓,並將自己蒐藏四千多件的珍品捐出(目前僅展出500多件),成立長榮海事博物館,於2008年10月7日開幕,所有的門票收入都交由基金會作慈善的運用。

展館1至5樓,包含各種模型船、海洋化做與航海儀器,呈現各種與海洋、船舶相關的文物,讓大家海洋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01
長榮海事博物館大門入口,入口的右側就是購票處

#02
入口第一眼是阿拉伯帆船,這是木造的實體帆船。

若是未購票參觀樓上的陳列區的話,可以在大廳與二側的禮品店與咖啡廳逛逛。

在1F購票後,進入大廳從參觀順序必須5F開始(在此處驗票),分別是:
5F: 世界船舶區
4F: 現代輪船、特展區
3F: 台灣海洋區、海洋畫作區
2F: 航海探索區
1F: 售票、服務台、咖啡廳與禮品店

展示區內有很多精緻的模型船艦、畫作...等文物,是不能拍照的,我只有拍一些大廳的船。

#03
泰國皇船的模型船

#04
鄭和寶船的模型船

#05
蘭嶼的拼板船

#06
西洋戰艦腓特烈‧威廉號的模型船

#07
大廳一覽

#08
阿拉伯帆船尾部

#09
5F入口處,工作人員在此驗票,也是可以拍照的區域,但是進入屏風後就不能照像了。
這一層有許多古老的帆船、戰艦模型。

#10
4F進入展示區前的大廳,這一層是現代遠洋客輪、貨輪區

#11
牆上寫的是各種語言的「海」字

#12
照相區:鐵達尼

#13
從二樓俯視大廳

#14
我的午餐

原本打算在長榮海事博物館花個把小時逛完,沒想到上午二個小時過去了,我才看完一半,原因是許多模型船實在太精緻了,讓人忍不住一一的仔細觀看。

這附近要解決用餐的問題,可能要出大樓到附近去,一樓的咖啡廳也有提供餐點,但是地下室的員工餐廳有好料的喔,主餐有義大利麵、牛肉麵、套餐...可以選擇,湯與飲料則是自助的,算是蠻實惠的。填飽肚子,可以繼續的參觀。


我從小就像玩具總動員內的電影,接觸的是太空、飛行時代的文化,到遠處都是咻一下就到了,完全美有想到地球上有70%的海洋等待去探索;來到這邊我才深深的體會到,台灣四面環海,但是我們對於海洋的文化、知識的了解實在太少了。

200元的門票算是挺高檔的,若是走馬觀花的匆匆走過的話,那就太可惜了;若是能夠像我一樣,看看船舶的簡介,那精細的做工,數百年前航海人的探險精神,保證讓你年輕20歲 - 我不要做太空人了,我要當水手。



參觀資訊

網址 http://www.evergreenmuseum.org.tw/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一與國定假日隔天休館
門票價格: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學生與65歲以上老人)
註:保留票券可以在一個月內免費再次參觀;不過是不是常態如此,就要是館方的規定了。


線上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