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林口]林口森林步道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10-06-08 09:42
瀏覽:1579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整個台北盆地都被周圍的山巒所圍繞,林口地區一直沒有一條具特色的步道。幾年前,在「林口登山健行協會」的規劃下,在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後方的山林,闢建了一條長3450公尺的森林步道。

林口森林步道全長3450公尺,路線呈「8」字形,剛好是二個大圈與小圈,可依個人的體力與時間,不論走小圈或是大圈,路線不重複,時間也不會花太久。全程稍有起伏,但是落差不超過50公尺,有平緩的步道,也有起伏,全程都有良好的指引;大多數的時間,步道迂迴在蓊鬱的森連中,尤其是沒有擾人的卡拉OK,原始自然的步道,沒有太多的人為加工,是一條充滿野趣的森林步道。

從外地來走中山高速公路42公里處下林口交流道(北往南林口第二個交流道),走文化北路往林口市區,遇到中山路左轉進入產業道路,約2公里可以到「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廟前方的停車位不多,可以往下開一點,從下方的停車場進入,繞到廟後方的廣場,這邊就是林口森林步道的登山口,出口也就在旁邊。

#01
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

#02
畫面中木牌的左側是登山口;而步道的出口,就在右側的樹林中。

#03
林口森林步道路線圖,剛好是個8字形

#04
登山口,一開始是用廢棄輪胎堆成的階梯,別擔心,在你還沒怨自己體力不濟之前,就已經到平緩的步道了。

#05
平緩的步道

#06
林間開闊處

#07
清幽的森林步道

#08
注意下坡!禁止用滾的!
其實步道大約是上上下下,在你覺得平緩的步道絲毫感受不到心跳的時候,就會出現一段讓你心跳加速的小上坡,挺人性化的。

#09
雖然此處是戲水區,但還是不要在此玩水。
此處也是8字形中間交叉的位置,跨過途中的木梯,接上產業道路走一小段,然後在進入森林中,可以走到出口處,也是8字形上面的小圈,從出發到這邊約25分鐘。

#10
步道一景

#11
高大的蕨類植物

#12
步步高昇橋,這個橋很有意思,橋面下方有彈簧,走起來有很有趣。

#13
景觀台

#14
又遇到輪胎階梯,相信我,前面有好康的。

#15
來到景觀台,可以在此休憩一番。

#16
對面的山,如果我告訴你,等下要走到對面去,你會不會覺得很沮喪。到了這邊,將近一半了,回頭並不會好到哪去。

#17
這位弟兄很愛照相喔,讓我照了好幾張。

#18
滑行橋(中清壩),也是中段的攔砂壩位置

#19
畫面中間偏右的那塊平地,就是圖16中的景觀台位置,剛剛就在那邊,很有成就感,不是嗎!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有什麼不一樣呢!林口台地山頂是平的耶,發現了嘛!

#20
天搖地動橋

#21
接上產業道路,右側是檳榔園,左邊就是前面說的戲水區,已經走了3/4了。

#22
產業道路走個一小段,遇到宛峰「大」橋,再度走入森林中。

#23
東倒西歪橋

#24
女兒說:地上有隻鱷魚,答錯了,這是個台灣地形的花圃,向鱷魚鱗那叢植物是中央山脈,小個小牌子的是「林口」的古字,也是林口位於台灣的位置。
看到台灣,就表示「家 (Home)」到了。

#25
出口。歷時二個多小時,中途吃了碗泡麵,還遇到一條蛇。



這是第二次造訪林口森林步道,第一次在稀濛的小雨中到訪,結果泥濘的步道,讓我吃足苦頭,走了短短的6-700公尺,就折返回出發處。由於步道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除非有足夠的防滑裝備,否則並不適合下雨時或雨後行走。



線上地圖

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