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可口可樂博物館 旅遊景點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10-08-27 19:19
瀏覽:2420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口可樂博物館位於桃園縣龜山工業區內,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大樓的6樓,展出可口可樂各式周邊商品與相關資訊,以及可口可樂各種紀念品與活動的成果。

照規定參觀可口可樂博物館要團體預約,散客的話可以先聯絡可口可樂博物館,他會安排併進團體一起參觀。

可口可樂博物館 http://www.coke.com.tw/
週一至週五開放 (例假日公休) 上午09:30-12:00下午2:00-4:30
15人以上團體,國小以上,
注意事項:(1)請提前預約,不接受當天預約 (2)請於參觀日前一個禮拜預約

第3點我要加上去的是不要遲到,遲到超過10分鐘,就有可能被取消。參觀當天我們在桃園省道上有點小迷路,眼看時間快到了,家人打電話去詢問:假設、如果、也許、可能會遲到的話,怎麼辦?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回答:只保留10分鐘,錯過的話就不用來了。因為一團一團的參觀是有時間隔開的,可能為了參觀品質所以不會幫你延到其他的團內,所以,守時是基本的禮貌喔!

可口可樂的歷史

我們都知道可口可樂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了,但是對他的起源不是很了解,我在這邊說明一下 (表示我有用心在看喔!!)。

在西元 1886 年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一個叫做約翰潘伯頓 (Dr. John S. Pemberton) 的藥劑師,某天將碳酸水、糖及其它原料混合在一起,沒想到這個東西超級好喝的,於是就創造出可口可樂了;我猜想,這位藥劑師想要把藥水弄得好喝一點,才花工夫這樣搞。

於是他將這個飲料送到傑柯藥局 (Jacob"s Pharmacy) 販售,你猜看看這時候可口可樂賣的好嗎?當然是不好囉。但這時並不是叫做 Coca-Cola 的名稱,是藥劑師潘伯頓的合夥人兼會計師法蘭克羅賓森 (Frank M. Robinson) 命名為 Coca-Cola 的,有了名稱後,還是賣的不理想。直到艾薩坎得勒 (Mr. Asa G. Candler) 這位有行銷頭腦的企業家在 1892 年以美金 2300 元取得可口可樂的配方與所有權後,退出許多促銷手法,送出大量的贈品,開啟了可口可樂百年企業的歷史,直到今日。

可口可樂在 1957 年進入台灣,由美國投資的中美汽水廠,生產的汽水專供駐華美軍飲用,一般人要喝到可口可樂,還要透過特別的關係才能買到。直到 1964 年,美軍漸漸離開台灣,才有人投資成立台灣汽水廠股份有限公司,而可口可樂在 1968 年,才進入台灣 (可能是指台灣汽水廠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授權吧!!)

說起來讓人現在的小朋友不相信,不過才半個世紀前,台灣的小朋友還喝不到可口可樂耶;不過老媽說,以前沒有可口可樂喝,但是有黑松跟其他品牌的汽水呀,這導是真的。像我小時候在台南喝的萬達、華年達,現在都不知道哪去了。


#01
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大樓,因為趕時間,門口那個巨大的可樂瓶就沒看到了。

#02
進入大樓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Coca-Cola招牌。

#03
電梯前可口可樂的裝飾牆

#04
今天我們跟的是這團安親班的小朋友 (小聲告訴你,他們老師超級兇的)

#05
代言明星牆

#06
可口可樂代言人北極熊跟資源利用的解說牌,後方就是辦公區了,參觀民眾是不可以進入的。

#07
這邊是接待處,佈置成可口可樂誕生地傑柯藥局,以及亞特蘭大市區的街道

#08
這張圖是有密碼的,解說員會在此處問問題,答案就在這張圖內。

#09
吧台

#10
巨大的QOO

#11
各種可口可樂紀念瓶

#12
這邊是歡樂區

#13
以民俗藝術為設計主題的可口可樂瓶作品

#14
世界各國的可口可樂商標

#15
蒐藏品展示區

#16

#17

#18

#19
2008奧運聖火棒

#20
停車場的花園,這應該很費工吧!



線上地圖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興邦路46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