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春遊趣 旅遊景點
無圖示
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2-02-26 10:11
瀏覽:755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號,所屬單位為行政院退輔會及林務局管轄。因為武陵得天獨厚,擁有山的雄偉(雪山、武陵四秀...等等)群峰,由雪山管制站眺望山景更是壯美,從這裡即可清楚地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羅葉尾峰、桃山一字排開地羅列眼前,朝夕雲霧變化,一覽無遺,是目前武陵地區視野最佳景觀地點。還有那七家灣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因為除此之外,另一項特色,夏季初熟的水果高掛在枝頭,綠色青翠高冷蔬菜,胦入眼前種類繁多花朵, 無論春、夏、秋、冬,走上一趟武陵農場,最好是週休二天,星期五下班後上山,來趟三天兩夜,遊遍武陵農場才值回票價,如走馬看花朋友,勸君莫入,光是步道區往桃山瀑布來回近10公里路程,來到武陵農場不走趟桃山瀑布,及雪山登山管制站,無法体驗大自然原始山川瀑布。

私密景:宜蘭沿中橫公路(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思源啞口→武陵農場。沿途欣賞思源啞口挺直公路兩旁高冷蔬菜區,停車鬆弛舟車勞頓,記錄登山入口的南湖大山石牌休憩區,在驅車上至叉路往武陵農場方向,在進入收票亭前可見雪霸國家公園地標停車,往回步行可見田園小路,直下果園區(徒坡之字型300公尺)可見有勝溪溪谷楓紅。是處遊客絕少知曉與涉足的遊覽景點。

思源啞口景點:進入收費站行至萬壽橋邊引人注目一株火紅的楓葉,款款舞動,亮燦的色彩伴隨著潺潺水流,恍若世外桃源美的令人心醉。由萬壽橋中在這鏡頭眼中,七家灣溪準備上演一段山林與溪瀑的邂逅,深秋山景仙境逶迤數公里,耀動的華爾滋水舞,每一個舞動的音符都撼動人心,迎風搖曳,盪漾似海,楚楚動人,更富秋詩篇篇韻味。

行政中心遊客景點:武陵第一區行政中心、醒獅園、生態園區、溪濱公園腹地廣大,深秋裡各種變色葉植物自十一月起逐次上妝,把原本翠綠的森林,染上片片的金黃、朱紅,令人賞心悅目已成為農場資源特色之一。

報馬仔景點:武陵園區這一條優雅的高山公路,進入農場內的武陵路,沿著縱谷所構成的陵地起伏延伸,極富變化性,藍天白雲搭配兩旁彩葉景觀,散發出獨特的魅力。七家灣溪岸邊,色彩繽紛的山林顏色伴著潺潺水流,恍若世外桃源。夜來越美麗武陵公路,夜光巴士光影那種漫妙的感覺,舞動了生命的心弦!畫面的延伸感與流動空間感受,是視覺美學的極致表現,山頭交錯的雲層,天空帶著光彩通透感,讓影像更漂亮、畫面更是賞心悅目!(武陵路第三區、第六區交界處水果商攤拍攝處)

雪山登山口景點:第四區露營區花海區,除了大自然高山野營樂趣之外,並可享受浪漫花海情趣,著實會讓初訪此地的人以為置身北國風景之中,總是吸引遊客駐足攝影,來到此別忘了按下快門,留下回憶!勿忘上至彎曲陡坡雪山管制站,拍攝歐式木屋的水中倒影,夕色、夜曝星軌,是最佳拍攝絕景處。站在這兒(管制站瞭望台)亦是最佳的眺望觀景處,可遠眺帝王群峰競秀,層巒疊嶂景色雄偉壯麗,想必您心動中,準備出發前,不管是夏季前往,晝夜溫差極大,尤其入夜後氣溫極低,請遊客務必攜帶禦寒衣物,以免受凍。

桃山瀑布景點:武陵之旅最須發上体力登高賞瀑,桃山瀑布位於雪山山脈的山谷間(海拔高約二千二百公尺),此條高山徒坡水泥路,小車可直抵瀑布區,現已禁止車輛進入,(早期筆者曾開著小車可行至桃山瀑布)森林步道全長約四公里多,從武陵山莊旁的步道,行至武陵吊橋可見清澈的桃山西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漫步在高大茂密的松林間,涼爽舒適又平緩的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滋潤。續行迥彎步道,一路上呈現了之字形步道,腳程約需二個小時左右,即可抵達桃山瀑布這地方。

武陵農場食宿
武陵國民賓館 電話:04-25901259 地址:台中縣武陵路3-1號
武陵富野渡假村 地址:台中縣和平縣和平鄉武陵路3-16號 電話:04-25901399 傳真:04-25901118
武陵山莊 地址: 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號 電話 (0)2522-9797
武陵露營區:訂位預約專線04-2590-1259、Fax:04-2590-1355。

如何抵達武陵農場
1、中橫公路(台八線)谷關至德基路段尚未修復外,其它聯外道路均暢通無阻;宜蘭支線山區道路濃霧請小心駕駛,並隨時收聽路況及氣象局報導。
2、由豐原、花蓮、宜蘭沿中橫公路(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思源啞口→武陵農場。
3、台北:北部濱海公路(宜蘭)或北宜公路→宜蘭→棲蘭→中橫公路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思源啞口→武陵農場。
4、中部地區遊客可經由南投埔里→霧社→清境→合歡山→大禹嶺→梨山→武陵農場(台中出發至武陵約五小時)
大眾運輸:國光客運自宜蘭站至武陵站到梨山→武陵農場。
 

武陵賞櫻回堵20多公里 「嘜擱上山了!」

二二八連假首日,天氣又濕又冷,民眾瘋櫻花熱情不減,往台中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又塞爆了,昨天中午更嚴重回堵廿多公里,讓公路總局急著呼籲:「嘜擱上山了! 」這兩天要到武陵可要有心理準備。

遊客柯姵綸凌晨二時摸黑從宜蘭出發,到了武陵農場收費亭前,才發現「早起的鳥兒可多了」,入口處一小段就塞了兩小時。

「農場裡人擠人,比去年更熱烈!」去年二二八假期就塞車賞櫻的新竹工程師范光宇,今年看到滿坑滿谷的車潮和人潮,也傻了眼。不過滿山櫻花燦開,大片成林的「紅粉佳人」櫻花海,美得讓他直呼:「塞得很值得。」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雖然昨天上午七時起,在泰雅大橋、牛鬥大橋等地管制,每小時放行三百輛小客車,但眾多遊客早搶在此之前,趕路上山。第四區工程處清晨四時就接獲通報,從武陵農場入口起已塞了兩公里,隨著天色放亮,車潮愈多,到中午時竟回堵達廿公里。

事實上,宜蘭往武陵的山路,連續一周來,天天塞,下山也不例外。有部落客刻意選在非假日上山,照樣塞在車陣裡,好不容易進到農場內,賞花後欲打道回府,「噩夢還沒有結束」,車子一輛接一輛,卡在園區唯一的武陵路上,動彈不得。

由於武陵農場住房早在兩個月前「秒殺」,八成賞花客都是當天來回的「爆肝行」,摸黑上山、趕在中午下山。武陵轄區的台中市勝光派出所表示,很多趁夜上山的遊客,卡在半路昏昏欲睡,跟著前面車輛「走走停停」、聽著喇叭聲「睡睡醒醒」。

武陵農場估計,昨天人潮約一萬多人、車子約五千輛,比最高容納人數足足多出三千多人。武陵農場觀光行政組長張光輝說,未來計畫在思源埡口段五公頃空地,規劃為停車場與接駁站,預計可容納一千兩百輛汽車;明年也打算施行車輛總量管制,一日遊民眾也需預約,確保路線行駛通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