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採花踏青吃野菜喝地瓜湯 旅遊景點
丹尼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12-04-06 12:12
瀏覽:1656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像,竹子湖海芋接著登場,賞花期至5月底止。
3月底到4月底就是竹子湖海芋季活動時間,山區不大平日有點擠,假日人更是擁擠;每年竹子湖海芋節,總吸引六七十萬名遊客上山遊玩;不過花期很長不像櫻花快如吹雪,大家可以慢慢規劃擇日而去。

竹子湖海芋季採海芋、拍照踏青、吃野菜喝地瓜湯,是到竹子湖必要的活動,這時節的竹子湖山上盛開著滿山滿谷的雪白海芋花海,尤其海芋季時六七十萬名遊客上山遊玩,建議大家可以搭乘陽明山花季公車前往。

從陽金公路轉進竹子湖人擠人賞花前,在竹田國小前有公車站牌,大公車前來是第一站,不過建議搭小巴,區內停車位不多,開車來者建議過竹田國小有空位就可考慮停車,然後漫步進入竹子湖賞海芋的區塊。

竹子湖賞海芋的區塊主分佈在東湖、頂湖和下湖海芋大道;東湖海芋農場不多;頂湖往右彎行走,有美麗的小油坑山谷景觀,有許多野菜餐廳供覓食,最熱鬧算是下湖海芋大道,有許多海芋園、複合式餐廳農場等選擇,人潮多攤販多車也多,所謂大道也僅有五米,人潮多時雙方會車就有點困難,假日車輛經常塞在這,連假時千萬不要嘗試開車進來。

竹子海芋配著綠葉滿坑滿谷很漂亮




海芋可以現採現買帶回家


竹子湖的海芋園兼複合式餐廳農場


坐在籬下賞花品茗非常悠閒


山溝渠道旁幽徑最適散步賞花






海芋大道上也賣烤番薯


農場攤販所賣小盆栽


瑪格莉特等小花


沿途幽靜小山路適合建步


已經不多見的石屋老農舍也值得仔細瞧瞧


回程可順便走走中湖戰備道,這是夢幻湖停車場路邊的風景


經過夢幻湖停車場,可惜沒時間再進去夢幻湖


經過冷水坑不要忘了可免費泡湯



即使不泡湯也可泡腳


瞧~泡腳的遊客多悠閒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