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瑞芳水金九山上芒花盛開 旅遊景點
TOP3 讚讚~(不在線上)
日期:2012-10-30 23:30
瀏覽:1268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秋風舞芒花 平地掀白浪

新北市瑞芳區「水金九」山上,每年十一月初芒花盛開,是不可錯過的芒花盛宴。 


秋風舞著芒花讓田野平地猶如掀起白浪

「水金九」「菅芒花」每年十月底開花,十一月初盛開時,山頭一片白茫茫,隨微風擺動,有如白浪翻滾,迎風搖曳的景致,吸引不少民眾登山健行遨遊「芒花海」,也是攝影愛好者拍攝芒花的好去處。
 
瑞芳文史工作者林文清表示,導演魏德聖去年八月的一支洋酒廣告,取鏡地點就在瑞芳九份草山戰備道路上,對面是半平山,芒花盛放時,一眼望去整片芒海,是絕佳的賞芒地點。登山民眾從九份老街徒步約五十分鐘,經福山宮到一○二縣道十八公里處就是草山戰備道路的登山口。開車的話約十分鐘。
 
他說,九份山適合賞芒之處,還有基隆山、茶壺山及半平山,這幾處黃金級的景點皆需走登山步道才可抵達。站在基隆山及半平山稜線上,可欣賞一邊芒花盛開一邊為樹林的景象。


交通資訊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公車:瑞芳火車站發車,經九份、金瓜石、水湳洞、鼻頭角至貢寮的龍洞、澳底及福隆。(詳細資訊請參閱網站:www.gold-fulong.com.tw
 
●搭火車:瑞芳站下車,轉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可達九份老街站、黃金博物館站、黃金瀑布站。
 
●開車:國道一號大華交流道接萬瑞快速道路,在十六公里處下瑞芳交流道,沿指標在瑞芳轉一○二縣道往九份。走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線),在水湳洞停車場直上。另由木柵、深坑、石碇可經一○六縣道至瑞芳,轉九份及金瓜石、水湳洞。

 

塔普山上的小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