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旅遊] 深坑老街豆腐之旅 旅遊景點
無圖示
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2-12-12 11:08
瀏覽:1211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深坑鄉位於台北盆地的東南邊緣,四周山脈環繞,景美溪流貫其中,鄉境多為海拔三五百公尺的丘陵地;因位在景美溪邊,中有低陷於河谷平原的地形,低窪地勢有如坑底,深坑因此而得名。深坑老街由來於深坑曾是台北盆地往宜蘭必經之路,因為以前淡水河上溯至深坑與石碇之間,而附近地區茶葉與染料以此為集散地;深坑老街頭的百年老樹、舊瓦紅磚古厝、亭仔腳的磨石花磚,都見證過深坑曾經有過的繁華,現在反倒成為深坑老街的地標及特色。

深坑最知名乃豆腐,獨特之處在於有股特殊焦味;起源於四十多年前,王家兄弟改良了豆腐的燒煮方法,以手工鹽滷取代一般的石膏製作,使得做出來的豆腐有股特殊焦味,讓人吃了之後仍然口齒留香,後來經過媒體披報,使得獨具風味的深坑豆腐享富盛名;尤其北二高連絡道直通深坑,加以木柵貓覽營運後,每逢假日更是車水馬龍,遊客絡繹不絕於途。

深坑老街除了最知名的臭豆腐,還有粽子、草仔粿、花生糖等傳統糕點,甚至創新的豆腐冰淇淋、豆腐起士蛋糕等,看了就能讓人垂涎三尺;老街中段的商家兼賣童玩、手工藝品,可以買回家留些個紀念。

走訪深坑老街之餘,老街上的文物、古舊建築正傾說著深坑以往的繁華景象,在滿足口腹之慾之後,多花點時間用點心思細細品味,來一趟老街懷舊之旅,更能豐富遊客的心靈。

深坑最知名的臭豆腐


紅通通的辣油令人口水直流


看到大鍋裡的那麼多辣椒,一定是麻辣臭豆腐


深坑臭豆腐及特製麻辣醬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喔

深坑老街頭的有名的烤豆腐串,泡菜口味噢


金大鼎,不要跑錯攤,假日可是長長的人龍喔


各種草仔粿,紅豆、芋頭、綠豆沙、客家菜包…


藝品店也帶古味


文物古厝改裝的餐廳

磨石紅柱的六嬸婆餐館


這家店只賣古早味酸梅汁


一看就是是賣茶


現做的古早味花生糖


超級好吃的現做的花生糖,假日攤位前可是人滿為患


盒子裡都是讓人試吃 - 吃得好爽

創新的豆腐零食


現代化的豆腐冰淇淋、豆腐起士蛋糕


老門面改裝,內都是新穎的冷藏設備 - 賣豆腐布丁、豆腐冰淇淋


深坑老街頭的地標 –百年老樹,大家都稱「大樹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