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必遊 七星柴魚博物館~古意盎然的海洋風味 旅遊景點
丹尼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13-09-26 13:19
瀏覽:1024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七星柴魚博物館古意盎然,撲鼻而來燻柴魚的海洋風味,柴魚博物館位於知名的七星潭旁邊,原是一家柴魚老工場停業後,經重新翻修後而成的。

過去七星潭海域曾以鰹魚為水產大宗,所以在此的柴魚博物館,也為台灣第一座以柴魚製作產業為主題記錄的地方性博物館,走進充滿古意保留完整的場內空間,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煙霧、燻魚香氣,斑駁焦黑的烘焙室,將遊客思緒一點一滴的燻回從前那股滋味。

柴魚博物館內置魚類加工製作區、柴魚歷程展示區與DIY體驗區,重現柴魚工廠原貌、七星潭海域生態與柴魚製作工程等,以原來的燻培室加以設計改裝,並以文化探索為主題的定義,針對柴魚製程、定置漁業、海洋生態等三類做概略性的展示解說。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柴魚特產與餐飲美食提供,是可以與柴魚第一類接觸的好所在。


七星潭是花蓮必遊之景點


柴魚博物館前身是柴魚工廠



柴魚博物館前身是柴魚工廠的七星柴魚博物館,在老闆余宗柏的努力下,將花蓮的柴魚文化完整保留下來;館內設有「魚類加工製作區」、「柴魚歷程展示區」與「DIY體驗區」,遊客可以依動線參觀這些區域,裡頭備有生動的模型或道具,讓人可以輕鬆了解柴魚在花蓮的歷史和製作方式,甚至可以自己DIY生產柴魚,是個很適合全家一起同遊的好所在。


博物館內古意盎然的氣氛



看完了展覽,還可以在特產區購買相關商品,或是到飲食區品嚐特色小吃,最建議的是曼波魚丸湯,其採自曼波魚骨、魚膠製成,富含膠原蛋白,搭配清香鮮美的柴魚湯頭,好吃極了。

七星柴魚博物館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電話 03-8236100
門票 50元(每張/每人)
開放時間 9:00AM~7:00PM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