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工業廢墟之美~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成為IG打卡爆紅景點 旅遊景點
丹尼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18-10-28 20:39
瀏覽:395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廢墟遺址近年來忽然成為攝影的爆紅景點,台北出城往熱門的宜蘭就有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羅東中興紙廠,今天介紹位於基隆和平島和平橋頭的百年遺跡,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原是基隆人的私藏祕境,隨著拍照要獨特景觀,打卡要秀給人知,阿根納造船廠遺跡因而成為IG打卡新景點。

阿根納造船廠原是日治時期運送砂礦的專屬碼頭,隨著日本殖民結束,原先的運礦產業也跟著結束,閒置廠房便外租給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建造遊艇,歷史悠久的阿根納造船廠也因此而得名,後來經營不善而退出台灣,阿根納造船廠就不再使用,但直至今日這裡仍是老基隆人兒時回憶和獨特地標。

廢墟裡殘留的房舍水泥崩壞、破敗建築鋼筋裸露在外,置身其中顯得突兀又違和,孤獨站在蒼涼遺跡中,宛如世界末日般場景。
數年前流行好萊塢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等,其中當紅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艾文(Chris Evans)曾祕密來台拍攝電玩廣告,地點正是阿根納造船廠舊址。


和平橋旁的阿根納造船廠的建築被怪手拆除後,雖然無法再見到過去榮景,但仍吸引許多人前來緬懷從前一探究竟。


藍天下的阿根納造船廠,蒼涼卻壯觀。


高聳的水泥石柱,經過海風與時間侵蝕的風化痕跡,顯出歲月流逝的斑駁,更成為廢墟遺址的經典。


被怪手無情摧毀,經過時間的侵蝕,剝落十分嚴重的遺跡,近年成為民眾朝聖的打卡秘境。


屋舍被怪手拆除後,水泥建築毀損、鋼筋鏽蝕外露。


水中倒影、裸露的鋼筋和搖搖欲墜的石塊,總讓人不自覺多看幾眼。


愛好廢墟攝影的民眾步不認為這是毀廢,而是百年歷史遺跡。


越廢越有離世感,荒蕪場景感覺或許重生正要開始。


思考著為何全球都在流行「廢墟」風


滄桑歷史的廢墟,一年四季取景都有不同的意境,因而成為網拍秘境。


偶有野狗出沒,雖然看起來溫順,來的時候還是要多加小心啊~


塗鴉藝術家也跑來此表現


塗鴉雖突兀,但有人可能認為違和更有離世感

阿根納造船廠遺蹟其實目前並未對外開放,內裡的建築久年未使用,高聳殘破、不規則外露的鋼筋,一看就知建築結構已被破壞鬆動,萊道的民眾務必小心行走,避免發生危險。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海濱里116巷內75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一下基隆交流道,沿中正路開往和平島,轉進和平島之前的和平橋橋頭右灣即是。
公車:基隆火車站搭乘101、102,至「和平橋頭(原民文化會館)」下車再步行抵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