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山海美景的無耳茶壺山步道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20-06-29 16:46
瀏覽:496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東北角的台二線是條人人喜愛的濱海公路,多數民眾由基隆、八斗子及深澳,南向順遊到陰陽海, 去年新北市政府又在山側規畫了十三層遺址景點。一路來大家多欣賞海景,可卻較少人踏遊山這一側。



記得來到水湳洞時
,仰頭西望遠山,有座形似沒把手的茶壺在高處,那是馳名國際的無耳茶壺山;此山海拔僅580公尺,上山有條挑戰肉腳的短程健行步道,無耳茶壺山步道路程不長僅一個多小時腳程,登山步道沿途多是陡上的泥路、碎石坡或石階路,沿途雖無樹遮蔽,但有好幾座涼亭供遊客中途休息。陡上的步道爬到最高點就是寶獅亭,此亭距離茶壺山頂只剩一百多公尺而已,居高臨下視野一覽無遺,右遠眺至南雅、下看陰陽海、基隆山以及整個金瓜石聚落,環目所及綠野、碧海及藍天的大自然美景,宛如讓人賴著不走的人間仙境。


水湳洞仰頭西望遠山,就是馳名國際的無耳茶壺山


遠方海灣就是水湳洞漁港,近前則是十三層遺址及台金選鍊廠


一路行來環目所及皆是綠野、碧海及藍天


一路下望可看到道路像蛇般蜿蜒彎繞於山腰上下



登山步道沿途無樹遮蔽,但有涼亭供遊客中途休息。


茶壺山登山口遠望黑金剛山(左後)似怒目看守著太平洋  


登山步道沿途無樹遮蔽,但有涼亭供遊客中途休息。


步道多是陡上碎石坡或石階路,陰雨天要注意濕滑


登山步道許多是石階路算好走


步道最高點就是寶獅亭,居高臨下視野一覽無遺,右遠眺至南雅、下看陰陽海、基隆山以及整個金瓜石聚落


無耳茶壺山如鬼斧神工的自然天成景觀,登山步道上看完全不像壺


茶壺山下眺整個金瓜石聚落


茶壺山是由
沈積岩矽化的角礫構成山體,易有坍塌落實是禁止遊客攀爬的


寶獅亭,居高臨下視野一覽無遺,右遠眺至南雅、下看陰陽海、基隆山,美的像一幅畫,走過一次就會知道


無耳
茶壺山俯視群山海景好像空拍機所拍的山海美景

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口
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   勸濟堂後方停車場

Google地圖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
續行台2丁線至瑞芳區轉102縣道(瑞雙公路);或者走國道三號由汐止交流道下,轉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續行台2丁線至瑞芳區轉102縣道(瑞雙公路);然後於基隆山登山口轉北34(瑞金公路)行駛即可到達勸濟堂後方停車場的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大眾運輸
金瓜石茶壺山交通
臺北火車站–火車–瑞芳火車站–基隆客運1062–九份-勸濟堂。
國光客運東站–國光客運–基隆火車站–基隆客運–九份-勸濟堂。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