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CowParade紐約的圖坦考門藝術牛充滿濃厚神秘感 旅遊景點
無圖示
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21-06-28 00:59
瀏覽:2260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印度變種病毒Delta讓大家緊張兮兮,牛(留)在家)依然是最保險防疫措施。2021 CowParade Drt EXPO 國際奔牛藝術線上展刻正提倡宅藝術,今天推薦的藝術牛作品,匆匆一瞥會以為這是埃及大使牛。

事實上今天CowParade 國際奔牛藝術線上展邀您去紐約,欣賞全球最大規模、最知名的公共藝術作品之一,圖坦考門牛是紐約的藝術家,繼十九世紀20年代年圖坦考門法老陵墓出土的埃及熱,再度以圖坦卡門為設計藍本而創作的藝術牛。


十九世紀20年代,埃及年少法老圖坦考門陵墓被發現,出土的文物所煥發魅力,充滿濃厚神秘感讓那時代為之著迷。

2000年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說:紐約是世界旅遊之都,舉辦奔牛節將帶給遊客和市民有更多理由來探索紐約,同時增加紐約市的創造力、多元環境並且刺激經濟。圖坦考門牛就是紐約的藝術家,繼十九世紀20年代年圖坦考門法老陵墓出土的埃及熱,再度以圖坦卡門為設計藍本而創作的藝術牛。

註:20世紀20年代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陵墓被發現時,整個世界被它出土的文物所迷住了。這些神秘的圖資及古物也啟發了那年代的時裝設計,蛇、鳥和蓮花這些典型的埃及圖案常常出現在獨特的時裝設計中,也出現在消費類服飾中,也反映在那年代的新消費主義。


目前正在台北富邦人壽大樓一樓大廳展出的圖坦考門牛,金碧輝煌又帶些迷幻的魅力,帶著濃厚神秘感讓人著迷。

特別一提奔牛創作命名,經常也取其音聲之創意,比如這件作品之命名刻意更改為「Tutancowmun」而非「Tutankhamun」,藉以增添連結性與獨特幽默度!


圖坦卡門牛以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為設計藍本,牛體覆蓋海軍藍色,頭飾、臉部、乳房及腳蹄部分以金色搭配,牛背上鑲有松綠石與朱貝裝飾。

作品名稱:Tutancowmun /圖坦考門牛
藝術家:Dennis L. Peabody
首展:2000  CowParade New York 美國紐約市牛大使
圖坦考門牛作品正展示在 #富邦60時間價值特展 牛迷可以去台北富邦人壽大樓瞧瞧,記得要小心防疫噢~
更多世界經典藝術牛 http://www.cowparade.com.tw/artists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阿歹(不在線上)
日期:2021-10-04 10:4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有點埃及法老陵墓的陰森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