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遊~七股潟湖夕照 旅遊景點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21-10-08 09:31
瀏覽:263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台灣南部有許多潟湖,.具有調節水位功能,能吸儲存洪水減少天然災害。
最具知名度的戲湖莫屬台南市七股區的潟湖,七股潟湖介於七股溪與將軍溪之間,潟湖區域面積廣達1,600公頃,當地人稱為「內海仔」,是台灣最大、最完整的濕地,是台灣最大的一塊溼地七股潟湖蘊藏豐富的生態資源;這片潟湖如同水波不興的寧靜海,蘊藏豐富旺盛的動植物生態,除了紅樹林以外,還有魚貝蚵蟹蝦、白鷺鷥等濕地候鳥,當地居民世代靠它維生,黑面琵鷺千里迢迢來此渡冬,.可惜本次到遊已近初夏,這些國際知名貴客黑面琵鷺半隻影子也沒看到。

七股的潟湖區域,面積遼闊水波不興,湖內蚵架或成排、或三三兩兩寥落在空曠的湖中,頗有孤獨又悽愴的味道;每當晴朗好天氣時,總可以看見許多攝影同好,架著腳架獵攝取潟湖的夕照美景;很值得不常看到紅通通夕陽落海的民眾來此一探。

七股區的村屋前準備再利用的蚵殼


堆置如小山的蚵殼


遊潟湖前車先經過龍山村,一定要去享受蚵仔大餐,這裡的「蚵仔」鮮嫩肥碩,不管事蚵仔麵線、蚵仔湯、蚵仔酥、蔭豉蚵、絲瓜蚵,絕對讓您吃得過癮,回味無窮。

肥碩飽滿,好大一顆的蚵仔


香酥爽口的蚵仔酥


蚵仔酥配蚵仔湯,百元有找多多,蚵仔大餐讓你流連忘返


用過在地海鮮小吃後,到潟湖路途中都是一覽無遺的水鄉澤國,讓人心曠神怡!


要接近潟湖一定要走段羊腸小徑般的堤防


望著這片水波不興的潟湖,陽光普照時感覺神清氣爽,靜待多時仍留連忘返;烏雲蔽日時又帶點淒涼悲愴,也可以讓您無語獨坐多時。


潟湖裡的蚵架


這片水鄉澤國讓浮躁的心沉靜下來


太陽西下的潟湖又是另一番景象








遊罷七股潟湖,明天另一個要去看得就是外觀看來像金字塔的七股鹽山及台灣鹽博物館 ,不過容下篇再作詳細介紹。

七股潟湖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