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北門口肉圓站前店 美食饕客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3-11 19:21
瀏覽:8707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來到彰化,當然要吃看看道地的肉圓,北門口肉圓在彰化地區是老字號,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北門口肉圓在彰化有三間店,根據多方面的參考,我們來到的是三民路上的這間。

#01
北門口肉圓站前店,位於彰化火車站的斜對面。這個排隊的人潮,一直到我離開的時候始終維持20個人上下的隊伍。

#02
小小的店面,假日的時候排隊的人很多。
當天的狀況,我們在過午後一點左右來到這邊,前面大概排了15-16個人,應該不會超過20個人。天呀!!我們排了40分鐘才輪到我們點餐,而且剛開始的15分鐘幾乎沒有向前移動過。我並不是很喜歡排隊的,但是衝著名氣,我還是很又耐心的排隊;主要的原因是,附近放眼望去沒有其他替代的選擇。

等到我們點餐時,我觀察了一下他們的作業流程:
1. 不論外帶或是內用,都要一起排隊。很抱歉,一群人只有一個人排隊,其他進去佔位子也沒用,反正到時候都會被趕起來。
2. 只有畫面中這位小姐一個人處理肉圓,不論是外帶或是內用。其他有二位年輕的服務人員,工作是負責端湯、收拾桌面...而已。
3. 他的肉圓都是現炸的,等於說你點了幾個,才放幾個到鍋裡油炸,然後在撈起來用剪刀剪開,淋上醬汁,才由另外的服務人員送到客人的手中。所以說,這才是最花時間的地方,不過,換個角度想,客人吃的是最新鮮的,而且外皮炸的恰到好處。

#03
等待中...等待中...很多人都在等待中

#04
大粒的70、小粒的35,看不出畫面中的這粒是大是小。因為等太久了,所以一上來,我們就卯起來吃,這時候才發現,沒有拍照,真是抱歉的說。

印象中大粒的肉圓真的還蠻大的,跟一般的肉圓比的話;不過,想要以同樣價位吃飽的話,還倒不如去找間自助餐->以我的噸位而言。
他的料還蠻很實在的,肉大塊,還有滷蛋、香菇,的確不同;不過傳說中的干貝我是沒有吃到,應該是沒吃出來。最重要的是,肉圓裡面沒有那該死的筍乾,對於不喜歡吃筍乾的我來說,這點真的頗合我的口味,加分。

 

線上地圖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34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知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3-11 20:39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干貝是讓肉丸帶鮮甜,如果看得到價錢就貴,也還好沒像一般肉丸的筍乾,否則就走味了咧~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