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只有一種喝咖啡的方式是健康的 美食饕客
品酒客(不在線上)
日期:2020-06-29 12:40
瀏覽:363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對許多人來說,啜飲第一口咖啡後,一天才真正開始。

咖啡的香氣會喚醒我們,心情也隨之一振。

許多研究也證實了,咖啡有益健康,還能讓你長壽,但根據刊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一份長期研究,沖泡咖啡的方法對了,才能享有這些好處。

 

關鍵就在,咖啡過濾器。

研究報告作者、瑞典哥德堡大學公共衞生和社區醫學系高級教授塞勒(Dag Thelle)說,「未過濾的咖啡所含物質,會升高血中膽固醇。而用過濾器可以移除那些物質,能降低心臟疾病與早死風險」。

塞勒再一次強調,「我們的研究找出製作咖啡方式與心臟疾病與壽命的強烈關聯。」

法壓式咖啡

這對熱愛法壓式咖啡或是希臘、土耳其壺煮式的人來說,或許是壞消息,因為根據塞勒研究,這兩種方式都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德蕾兒說,「研究顯示,這些物質會升高三酸甘油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濃度,所以盡量去愛上過濾的咖啡吧,像是滴漏式咖啡使用的過濾紙就可以幫你濾掉這些化學物質。」
這份最新研究追蹤50萬挪威男性與女性,時間長達20年。結果發現,愛喝煮式或法壓式咖啡的男性過了60歲這個檻,更容易因為心血管問題病歿。

而有喝過濾咖啡習慣的人,則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更健康。
過濾過的咖啡可以降低各種疾病的死亡率,比方說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12%,也可以降低女性心臟疾病死亡率20%。

 

研究還發現,每天喝一至四杯咖啡的人,死亡率最低。
「我們排除了性別和其他多種生活習慣,依然發現喝過濾過咖啡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更健康。因此,我們認為,其中的連結是可信的,」塞勒教授解釋。
這份研究與先前美國心臟學會(AHA)的研究看法一致。美國心臟學會也說,過濾過的咖啡,能讓你的心思更專注,也讓人心情好,並提高運動時的表現。


《英國醫學期刊》(
BMJ)報告也發現,一天喝34杯咖啡,可以最大化咖啡帶來的健康益處。其中包含,降低心臟疾病風險,降低罹患多種癌症風險,避免神經、代謝和肝臟疾病,也降低整體死亡率。
其他研究也發現,咖啡可以預防黑色素瘤、多發性硬化症、第二型糖尿病、肝病、前列腺癌,以及阿茲海默症,甚至是減輕長時間使用電腦的背痛。


資料來源:
Everyday HealthCNN


載自天下雜誌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006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