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的雋永故事之一 逸品分享
艾苔莞(不在線上)
日期:2020-04-20 13:56
瀏覽:254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數位時代帶來溝通的便利,傳統藉著印刷及郵寄的形式末微,明信片卻市仍沒被淘汰的郵遞形式之一。
明信片,一種專供書寫文字,不必封函即可交郵局寄遞的郵件;其正面為信封的格式,反面具有信箋的作用;優點是省貼郵票和不用信封,缺點一是篇幅小又稱郵片;二是所寫內容會被他人看見,內容通常不涉及隱私權之虞,故稱為明信。
明信片,特別是在旅人心中存有甘美、意義深長、
雋永耐人尋味的意思。那您知道最早的明信片怎麼來得嗎

明信片的由來,是郵局為了因應人們想更方便寄送一些便籤,而製作特殊規格的卡片。

美國費城約翰.P.卡爾頓,在1861年將明信片的專利售予H.L.利普曼,利普曼製作了鑲有邊框的卡片,並加上「利普曼郵政卡片」(Lipman"s postal card)的標誌。
世界上第一張明信片是1869年在奧地利發行的一張印有郵票的明信片。


最早期有
印刷圖像的明信片/1870年

1870年和1871年的普法戰爭中明信片作為戰地信件獲得青睞而普及。1873年美國郵局推出帶有郵資的便士卡片,這張明信片描繪了在芝加哥舉行的州際工業博覽會。
直到
1893年美國為發行紀念品而印製用來宣傳芝加哥的哥倫布紀念博覽會的明信片;這是美國郵局為了因應人們想找一些更方便的方法來寄送一些便籤而製作新型信片,而且也只有郵局可以印製,是唯一允許印刷明信片的機構,且一直保持壟斷地位,直到18985月國會通過了私人郵寄卡片法案,才准許私人出版商和印刷廠製作明信片,才解除郵局
明信片的壟斷地位。


1908年的明信片


1905年的明信片

最初,美國政府並不允許私人企業稱自行印製的卡片為「明信片」,定不芸許所以他們只好稱為「紀念品卡」(souvenir cards),這個禁令雖在1901年才被撤銷。最初的明信片也規定只能在卡片正面書寫,直到1907年才被准許將地址寫在卡片的側欄。也就是明信片書寫面分為兩部分,一邊顯示簡單訊息,另一邊用於輸血寄送地址。


便箋及地址分區的明信片


早期簡單色調的明信片

自此開始了美國明信片的黃金時代,一直持續到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阻止了德國印刷精美的卡片的進口。後來明信片持續發展有所謂white border時代及linen card
時代,容後續再繼續介紹說明....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