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冬山車站 戀戀蘭陽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9-15 22:50
瀏覽:18238
回覆: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若是不特別說明的話,來到宜蘭冬山車站,您一定以為來到高鐵車站,跟台鐵其他車站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或許鐵道迷會有其他的意見,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在台鐵車站看到不同的風情。

位於台鐵宜蘭縣鐵路的冬山車站,有著許多的第一,是台灣東部幹線第一個高架的車站;也是為了配合冬山河森林公園開發的車站,所以是台灣第一個以觀光休閒目的所改建的鐵路車站。

更重要的是,冬山車站在2008年4月改建完成後,新穎的車站,讓人以為來到高鐵車站,整個車站都是高架的,有二座島式月台,站體以綠色隧道作為設計主題,外觀像是瓜棚;冬山舊名冬瓜山,設計時蠻能融入當地的特色。

鐵道的本身在2007/12/26上午1007次自強號列車,是第一列開上高架鐵道的列車,目前已經看不到舊站的樣子了。所以2008年4月改建完成,應該是指整體工程的完成。


#01
車站外的廣場,冬山車站雖然新穎,但並不是大站,所以站前的廣場可以隨意的駐足(雖然車不多,最好不要像我一樣亂停車)

#02
新穎的月台,這個方向是往北上
冬山車站並不像台鐵其他在觀光景點的車站,可以任意進出;不過可以買張月台票進入參觀,月台票一張6元。

#03
換個南下的角度

#04
月台上沒有頂篷的地方,可以欣賞到蘭陽平原的暮色

#05
再一張月台的景觀,右側的位置應該是前站,建築物比較多,左側就是一大片的稻田。

#06
車站外就是一大片的稻田,撇開前站的建築物,看到這邊不知為何第一個印象就是神隱少女裡面的車站,在一片廣闊的田野上,車站靜靜的佇立著;不過,這時候就希望車站舊一點比較好。

#07
下午06:09通過的環島之星列車
這列車並不會停靠,所以它通過時,還想著千尋、湯婆婆的時候,完全沒有意會到有列車經過,在無人的月台上還真的把我嚇了一跳。

#08
冬山車站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寂寞星球(不在線上)
日期:2009-09-29 22:0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車站確實有特色!
     
無圖示
作者: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09-11-30 02:4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這裡和冬山河很近對不對?
     
無圖示
作者:Rita(不在線上)
日期:2010-06-07 12:2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請問一下~這車站自強號有停嗎?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