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望龍埤 戀戀蘭陽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12-07 09:52
瀏覽:21579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望龍埤三面環山,景色秀麗,這個地區的民宿業與休閒農場發達,假日帶來許多人潮;一般人來到此地,或是喝咖啡、騎腳踏車、湖濱漫步、爬爬小山,是個休息充電的好地方。


01
湖山國小,望龍埤位於宜13縣道坡城路上,沒有明顯的指標,一般網路上的遊客都是以湖山國小路口的這個標誌來認路,進入後順著路走約一小段路就到了「望龍埤」。

02
停車場旁的「望龍埤誌」

望龍埤誌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早在數百餘年前即因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在目前大礁溪山麓,自然形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量在升降,雨量短少則湖水枯竭,雨量充沛則湖水溢滿,水量與地方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雲」、「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及至民國七十年代,水位降低,水源枯竭,乃至乾涸;湖底雜草叢生。民國九十年起,枕山休閒農業區成立後,經地方士紳建議,希望能讓望龍埤恢復原有景觀;自新任鄉長黃評譓先生就任後,配合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宜蘭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之下,從設計施工、規劃督導、及斥資經費千餘萬元等,共同挖除埤內積沉泥土,修築埤岸,增建九曲橋、興建環湖步道、環山步道、涼亭、島嶼,廣植樹木,設置停車場,引取大礁溪之水,施放原生魚類,使『望龍埤』恢復原有生機,成為本鄉休閒觀光最佳去處。

員山鄉公所 謹誌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吉日

03
停車場的咖啡屋,用古厝改建為咖啡屋,風格也挺不錯的;望龍埤附近沒有廁所,若是需要方便的話,可以跟咖啡屋借用。

04
位於湖畔的咖啡屋,地點、視野、情調都是一絕。

05
望龍埤一景,湖光山色也有一番風味,偶有白鷺鷥沖天拔起,在碧綠的湖水與山巒中投下雪白的身影。

06
虹橋倒影

07
九曲橋

08
環湖步道一景-碎石步道

09
環湖步道一景-木棧道

10
登山步道

11
景觀台眺望,飽攬整個望龍埤。

12
九曲橋與小島

13
景觀台

14
登山步道另一側的出口,位於停車場的後方。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Eric(不在線上)
日期:2010-02-21 20:39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個望龍碑倒是沒通過!
     
無圖示
作者:瑞梅(不在線上)
日期:2010-03-28 12:3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這地方感覺真不錯~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