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童話公園 戀戀蘭陽
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6-01-17 00:03
瀏覽:1925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文、圖/小白鯨

宜蘭火車站前的幾米廣場,近年來,已是許多人來宜蘭旅遊必定踩點拍照的超夯熱門景點。西元2013年,宜蘭縣政府將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規畫了展示作家幾米作品的主題廣場。透過栩栩如生的裝置藝術,《向左走.向右走》與《星空》的角色與場景,躍然呈現眼前。西元2015年2月,在幾米廣場對面,繽紛打造了以黃春明先生撕畫作品為主題的童話公園。

每一位走出宜蘭火車站的遊客,心都被這頭伸出長長脖子的微笑長頸鹿,融化了。頑皮的長頸鹿,從幾米的《一起走向春天的下午》跑出來,歡迎你我一起走向宜蘭的美麗。

您若是第一次來宜蘭,或是對宜蘭還不熟悉,請來火車站左方的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挖寶。

雖然我經常回宜蘭,雖然我總是開車路過幾米廣場(幾米公園),但我卻不曾想要停車下來拍照,因為,遊客好多,心情好擠。幾米廣場2013年開放參觀,至今兩年了,經常在部落格見到朋友分享的美圖佳文。

遲到了兩年,我終於走進幾米廣場。從礁溪開車出門時,上午七點多,天空猶飄著前一夜尚未灑完的綿綿細雨,我卻有些高興,那表示:這樣的早晨,遊客不會太多,讓我可以靜靜的品讀著幾米廣場。老天爺好眷顧小白鯨喔!車子在路邊車格停好後,雨不下了,太陽也露出笑臉迎接我呢~

即使是假日,《星空》裡的男孩與女孩依然來到站牌下,是等車上學,或是已習慣了陪伴?

你喜歡幾米原著的《向左走.向右走》,還是金城武與梁詠琪詮釋的《向左走.向右走》?

現實生活裡,我們是否也像「向左走先生」「向右走小姐」錯過了什麼,抑或期盼著什麼?

每次欣賞《微笑的魚》動畫版時,就好想跟著那位卸下一身衣褲的男人,自在優游於大海。

當我見到這面好多鯨和海豚的牆,不禁雀躍!早起的太陽公公也來湊熱鬧,添上幾筆光影。

幾米廣場全天開放參觀,然而,早晨人少的幾米廣場,才能和太陽公公玩有趣的光影遊戲。

隨處可見的行李箱,勾起了大小朋友愛演戲的表演慾,創意十足的合影畫面,令人莞爾。

我不跟地上行李箱合照了,仰望著飛上青天的馴鹿,期盼他們能帶我去飛、去旅行。

我沒有畫筆,但我可以用 Canon EOS M3 的創意濾鏡模式,玩一玩濃烈的油畫效果。

我不知道司機先生會把公車開向何方,但我卻迷上了眼前這一幅虛實交錯的奇幻景致。

我不知道《星空》裡的男孩女孩想要逃去哪裡,但車窗外的藍天綠葉正在為他們搖旗加油。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察與拍照,我也喜歡感受著這一群原民朋友熱情歡呼合影的幸福感。

一個人早起出門,一個人的輕旅行,寂寞上場了,探尋自我的歷程也上場了。

我總以為:人與人之間會在某一個時空相遇交會,是註定的緣份,不能強求,也無法閃避。

有人一輩子終老不相見,有人卻總會在街頭轉角處不期而遇? 前世?今生?來世?

每一個成長階段的起點,也是前一個成長階段的終點。既然無法時光倒流,我們攜手向前。

老實說,我會特地來宜蘭火車站前,並不是為了幾米廣場,而是這座毫不起眼的童話公園。

許多遊客只知道要來幾米廣場合影留念,卻可能不清楚在幾米廣場對面有這一座童話公園。



原文網址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30203.htm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