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節能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4-18 16:38
瀏覽:106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2014年環保車評選結果出爐,共計有8款油電混合動力(HYBRID)車,7款汽油汽車,1款柴油汽車及13款機車入選為2014年環保車,環保署已公布於「綠色車輛指南網」(http://greencar.epa.gov.tw/ ),民眾可上網查詢,購車時可選購低排放、低噪音及低油耗的環保車,為環境品質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表示, 環保車評量的方式是依據車輛的排氣污染、噪音及油耗等對環境友善程度, 將其各分為11級, 車輛必須符合各項環境友善程度評比至少達6級分, 且總分不得低於21級分的才能入選為環保車。該署針對2014車型年之228款汽油汽車、72款柴油汽車及131款機車進行評選, 入選的環保車型包括TOYOTA PRIUS C 1.5等8款油電混合動力車、AUDI A3 1.4T等7款汽油汽車、AUDI A4 2.0 TDI柴油汽車1款及光陽 Easy 100、三陽 GTevo125等13款機車, 各入選車型詳如附表。環保署指出, 和2013年環保車比較, 今年新增1款油電混合車、1款柴油小客車及5款機車。

為即時充分揭露最新環保車參考資訊,從今年4月開始,環保署也會對前一個月取得排氣及噪音、耗能審驗合格證明的新車型進行環境友善程度評量級分,並於每月15日前公布在該署「綠色車輛指南網」(網址:http://greencar.epa.gov.tw/),也就是說,會將新增的環保車型立刻公布,民眾只要在這個網址左側的功能選單裡點選「綠色車輛查詢」,以「車輛種類」、「廠牌名稱」、「車型年」、「動力來源」、「排氣量」及「進口/國產車」等6個項目,就可以查詢車輛的環境友善度級分。

環保署也提出呼籲,鼓勵民眾外出通勤,可多藉由走路、騎乘自行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環保又健康的方式,但如果有必要用車或是買車,也請選擇低污染排放、低噪音、低油耗的環保車輛,一起維護環境品質。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