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5-02-25 11:22
瀏覽:123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行政院環保署為激起各級學校及民眾認識「生態學校」與「申請流程」,特別製作宣傳影片,幫助學校提升環境意識、行動能量及課程深度,讓臺灣的環境教育從學校出發,積極參與國際「生態學校」認證,歡迎學校及民眾踴躍透過網路觀賞及下載,一同見證與認識臺灣「生態學校」的綠色奇蹟。

103年底國際環保知名人士--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在接受行政院環保署「生態學校」影片拍攝專訪, 曾對臺灣的環境教育推廣成果, 尤其是「生態學校」推廣, 給予高度肯定, 她說:「從西元1996年起, 我開始造訪臺灣, 到今日我見證這個國家在環境教育方面的巨大變革。如今已有許多學校加入生態學校行列, 他們守護生態、永續發展教育的努力實在鼓舞人心」。事實上, 臺灣在全球環境議題上, 一直扮演積極參與的角色, 行政院環保署近年積極推廣「臺美生態學校聯盟計畫」(Taiwan-USA Eco-campus partnership program)政策, 並透過「生態學校」影片, 讓臺灣有興趣的學校, 能有例可循, 並介紹如何申請成為國際「生態學校」行列。

「生態學校」是由國際環境教育基金會(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FEE)從西元1994年起正式啟動的國際認證獎勵計畫, 其執行與認證目前已遍及世界60餘個國家、4萬多所學校參加, 其認證方式主要是執行共通的7大步驟, 並由國際環境教育基金會授權頒發綠旗獎認證。臺美生態學校聯盟認證分為3級, 「生態學校」由低至高分別有銅牌、銀牌及最高榮譽的綠旗獎, 臺灣截至104年1月已成為國際認證的「生態學校」, 分別經銅牌認證的金門縣金湖國中;銀牌認證的臺南市虎山國小;綠旗認證的新北市聖心女中、建安國小;目前申請認證中有新北市崇德國小;另外彰化縣員林農工、屏東縣勝利國小、嘉義大學附設小學、雲林縣草嶺生態地質小學等多所學校也正在積極加入生態學校聯盟。

為讓有興趣的學校有例可循,並認識如何申請成為國際「生態學校」,行政院環保署己將生態學校影片(綠旗飄飄-申請篇)上傳網路影音平臺,歡迎學校及民眾踴躍透過網路觀賞與下載,一起加入國際「生態學校」的行列。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