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5-03-24 21:44
瀏覽:123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環保署今(24)日在臺北國軍英雄館, 舉辦103年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單位頒獎典禮,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親臨頒獎表揚獲獎單位, 本次獲獎績優直轄市及縣(市)組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新竹市、彰化縣、嘉義縣、金門縣及澎湖縣政府等11個直轄市及縣(市);鄉鎮市區組有臺北市中正區、彰化縣鹿港鎮及嘉義縣民雄鄉等20個鄉鎮市區;村里組有桃園市楊梅區秀才里、基隆市仁愛區文安里及宜蘭縣頭城鎮下埔里等18個村里。其中臺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已連續8年獲獎, 成績斐然, 臺中市、新竹市及嘉義縣更是再次入圍, 環保署表示全國目前有超過4,000隊約15萬名的環保志義工投入環境清潔維護工作, 減少清潔隊員工作負荷, 共同清淨漂亮我們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值得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桃園市楊梅區秀才里環保志工陳清盛先生,自民國87年有感民眾將可回收、不可回收資源,甚至廚餘等垃圾塞成一袋,造成垃圾量大增,從此展開他長達數十年的環保生涯。陳清盛先生用家裡資源回收的物料打造出一部垃圾分類手拉車,平時帶著孫子於社區撿拾路邊垃圾並進行分類,更利用回收果皮及廚餘自製環保酵素,有效的減少垃圾量並資源再利用。這份對環境的感情與堅持迄今仍未中斷,感動社區居民,民眾紛紛加入行列。在環保志義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桃園縣楊梅區秀才里獲得考核委員的高度肯定,於本年度獲得村里組特優的好成績。

為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環保署訂定「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計畫」,帶動地方政府重視支持並推動環境清潔維護,進而結合民眾、社區及企業資源共同參與,主動清理或認養社區環境清潔維護,讓清淨家園活動蔚為風氣。考核委員騎乘鐵馬巡遍全國44個鄉鎮市區與44個村里,發現環境清潔維護良好的地區,都有村里志義工積極投入環境清潔維護、社區或企業認養環境及鼓勵民眾主動通報髒亂點等作法,都一再顯示,環境清潔要做的好,單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夠的,而是需要全民共同參與。

各路的英雄成就了今日乾淨整潔的環境,環保署呼籲,希望透過本次頒獎活動,讓環境清潔工作深耕到更多鄉鎮市區、村里,民眾都能主動清理居家社區村里每個角落;全民一起來共同參與環境清潔工作,我們的生活環境將會愈來愈美好。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