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9-07 14:27
瀏覽:104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中秋節為歷史傳承闔家歡聚的傳統節慶,今年9月6日至8日是中秋佳節連續假期,也是闔家歡聚團圓及出遊的好時機,請民眾響應綠色消費,選購中秋禮品時,把握「一多三少」的選購原則,另有鑑於烤肉活動對健康及環境品質的衝擊,請民眾以健康、環保的方式歡度,於戶外場所賞月旅遊或聚會時,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潔淨,自備環保餐具,不亂丟廢棄物,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如發現旅遊地區環境髒亂時,可洽請管理單位進行改善,讓中秋佳節更加健康、環保及快樂。

中秋佳節時國人多會採購禮品增送親朋好友,請民眾響應綠色消費,選購中秋禮品時,把握「一多三少-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的選購原則,以減少地球資源消耗,讓佳節更有意義。另有鑑於烤肉活動對健康及環境品質均可能造成衝擊,環保署並不鼓勵辦理集中式大型燒烤活動,請民眾可以選擇更健康、環保的方式歡度,例如可以用辦理音樂欣賞、晚會方式同樂。

環保署表示,經過政府及環保團體多年來的呼籲,目前大型烤肉活動已逐漸減少,且已有不少地方政府制定自治條例禁止在公園、綠地烤肉,讓國人都能共度乾淨、舒適且和樂團圓的中秋佳節。

環保署籲請民眾要發揮公德心,中秋佳節於戶外旅遊時,請自備環保餐具,不要造成環境污染,同時也要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避免有棄置積水容器致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加強個人保護措施以避免被蚊蟲叮咬,民眾如發生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等典型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

民眾如發現有污染環境情事,可撥打環保報案電話專線0800-066-666向所在地環保局通報或檢舉,環保機關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或方便上網的民眾則可透過環保署建立的「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http://ecolife.epa.gov.tw/)(簡稱綠網)通報髒亂點,或於綠網下載髒亂剋星及APP系統,透過手機方式通報。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