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ㄚ風之旅(不在線上)
日期:2009-06-24 11:45
瀏覽:750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轉載自:壹週刊坦白講專欄
於蓓華撰文 宜蘭縣民宿老闆劉意煌 70


李明陽攝影

我和老婆都是種田的,很年輕就結婚。二十五年前,生活稍好一點時,她突然中風昏迷。我好絕望,沒想到她在加護病房躺四十三天,竟然醒過來。

我每天把她綁在身後,騎摩托車去醫院復健,八年風雨無阻。她慢慢能說話後說:「不知什麼時候會死,好想出國去看看。」她陪我吃那麼多的苦,再勉強我也要圓她的夢。我湊錢帶她去澳洲、大陸,記得在長江三峽不能推輪椅,我拿扁擔一邊挑她,一邊挑行李。很辛苦,但她每天笑瞇瞇。

一次去美國,有個華人開的飯店叫紅樓夢,美得像天堂。我太太興奮地說:「這生都不敢想能來這裡玩。」看她這麼快樂,我心想,回臺灣後我也要蓋一個紅樓夢旅館,讓他繼續快樂。我把房間的名字抄起來,林黛玉、賈寶玉...,還把書買來看,故事說什麼我不懂, 但看到那些名字,我就好歡喜。

鄉親們說我為老婆做這麼多,很感人。唉,他們不懂,其實做這些,我比她還快樂。他生病二十多年,我整天面對病人也很痛苦,開始找地、蓋旅館後,我好像年輕起來,感覺人生又重新開始。

去年,我的紅樓夢蓋好了,掛招牌那天,我把老婆推來看,她說:「有你這個老公,我死也甘願。」可惜他睡不習慣,二天就吵著回家,我怕液晶電視被偷,只好睡在這。結婚五十年我們都睡在一起,如今卻因為紅樓夢分開,人生真是很奇怪呀。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