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09-07 15:35
瀏覽:927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朋友公司預定到宜蘭員工旅遊,一起到頭城農場及藏酒酒莊踩線後,回程途經外澳海邊,從濱海路上遠看衝浪客,讓我興奮地大迴轉到對向的金車咖啡館,停車駐足後還是忍不住沙灘看海去~

外澳這片緊鄰烏石港的新生海灘,源於南方烏石港整修後,港口海堤阻擋海沙南流,讓久富盛名的頭城海水浴場的沙灘日益縮小;而南邊消失海沙卻流向烏石港以北的外澳,使外澳擁有了綿延大片的細沙沙灘,而成為海邊戲水的新樂園。
這片烏石港北側的新生地,砂細浪強加以海灘寬廣成為了頭城的新興濱海遊憩區;因位於烏石港與外澳之間,所以又被稱為「港澳海灘」或「港澳沙灘」,除了明顯的金車伯郎咖啡館以外,在外澳的濱海公路兩旁,隨處可見租售沖浪板及沖浪教學的店家廣告。如今,外澳海灘每逢假日外來客絡繹不絕,成群陽光健美的衝浪客更讓此地成為北部新興沖浪勝地。

外澳海灘範圍廣,有三個主要入口,正式的入口在濱海公路二段6號,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這裡設有外澳服務區(遊客服務中心),一棟頗具特色的黃色建築物;外澳服務區的入口設在建築物中央,中空的造型設計,宛如白色的電影螢幕,而視線穿過建築物,望見龜山島,龜山島影彷彿出現在螢幕裡;服務區設有餐廳,有高挑的玻璃帷幕,可邊用餐或喝咖啡,邊眺覽海灘及海洋風光,這裡也也提供了沖水及沖洗衛浴服務,費用只要30元供沙灘戲水的遊客使用。

視線穿過黃色服務中心建築區~龜山島就在正前

喝著咖啡遠眺龜山島


海灘望向金車伯朗咖啡館


悠閒的看海日子


龜山島與衝浪客





回航的衝浪妹




海灘上的休閒坐椅


衝浪板、衝浪教學、遮陽傘、涼椅等,業者提供的服務一俱全


十數家業者競爭激烈


海灘上的親子關係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外澳服務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 03-9770710‎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