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春依(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2 18:21
瀏覽:878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土城市每年都在天上山的「桐花公園」盛大舉辦「土城桐花節」系列活動,桐花公園也是大台北南郊最容易親近的賞桐去處,每逢桐花季期間,上山賞桐花的人潮,絡繹不絕。

   我們來訪的季節正是桐花開放的時刻,遊客如織,個個全副武裝(雨衣雨帽+運動鞋),雖說烏雨密佈細雨紛飛,卻澆不熄我們賞花的熱血!

沿著石壁寮溪親水木棧道往上走,四周景色一片翠綠,細雨如絲,斜斜的落在青山綠野之中,彷彿穿著綠衣的少女用面紗遮住半臉,有一股矇矓之美呢!放眼望去可見滿山滿谷的草木扶疏,我們邊走邊聊的慢慢走上桐花公園,一路上有著著美麗的山景陪伴,令登頂的遊客心曠神怡,笑顏逐開,有著另一種不同的賞花意趣。
 

    抵達桐花公園後,往園內的賞桐步道走去,沿路可見到盛開的桐花,白色的花瓣中間吐露著豔麗的花蕊,滿滿密佈著兩旁的桐花樹,就像是穿著純白外衣、頭上戴著耀眼后冕的貴婦們,正獻出最美麗的姿態爭奇鬥豔,一大片美麗的桐花開得十分漂亮,讓我們的眼睛都捨不得離開了,伴隨著雨滴,地上還掉落許多的桐花花瓣,密密麻麻的散落在路邊,遠遠看去就像下雪了一樣,真是好可惜,不禁能理解黛玉葬花的心境了。

    除了桐花,園內還種植了各種不同的花卉,綻放著豔光四射的容顏,吸引遊客的目光,為桐花公園爭色不少!
    逛完桐花公園,再到承天禪寺走走,禪寺綠瓦白牆益發莊嚴寧靜,進入三聖殿、大雄寶殿參拜後,再到大悲殿佛經文物館參訪,在佛寺不染塵埃的薰陶下感到心靈平靜,煩惱盡消。

   走出寺外,立於寺前張目眺望,遠山疊嶂、細雨濛濛,樓閣房屋層層疊疊,盆地景致盡收眼底,不知不覺已到返家時刻,只得依依不捨踏上歸途,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拜訪!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