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son(不在線上)
日期:2012-06-15 11:52
瀏覽:1049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今年入夏未久,寶島即進入梅雨季節,晴雨不定的天候,不僅擾亂花期,也打亂了民眾出遊腳步。選在天氣猶有涼意的夏日,遊人拜訪東北角海岸,非但可以遊走步道賞花攬海景,還可以賞螢去。 
 

南雅奇岩有「霜淇淋」「竹筍」般鬼斧神工的風化砂岩。林錫銘/攝影

雪隧通車以後,東北角海岸成了單車旅遊的天堂,舊草嶺鐵馬隧道掀起單車騎遊熱,至今單車魅力不衰。隨著夏季到來,寶島戲水季節登場,海岸風光優美的東北角地區,再現戲水玩沙人潮。只是梅雨鋒面一波波,天氣忽晴忽雨,民眾出遊行程大受影響。

夏季來到東北角海岸,只要天氣晴朗,你不僅可以出海賞鯨,到海灘戲水塑沙,還可以遊步道訪綠。東北角地區闢有多條步道系統,除了秋冬賞芒受歡迎的草嶺古道,擁有草原與梯田美景的桃源谷步道、眺望極佳的鶯石尖步道,都是人氣步道。而在美麗的海岸線,闢有鼻頭角步道、龍洞岬步道、南子吝步道、南雅奇石步道等多條眺賞海景步道。 
 

桃源谷草原常見水牛漫步。

儘管夏日不是賞芒季,兼具人文與螢火蟲生態的草嶺古道,一樣吸引遊人,草嶺古道並可與桃源谷步道串遊。以媲美陽明山擎天崗草原知名的桃源谷,有內寮線、石觀音寺線、大溪線和草嶺線等四條路線可選走,寬達十公里的大草原是最大賣點,草原間有涼亭、並可見牛隻漫步,初夏還有杜鵑、百合、野牡丹等野花招搖山間。別以為桃源谷步道僅能看山,大溪線就是眺山賞海景絕佳路線。 


東北角海岸步道方便遊人拜訪地景。

東北角的海岸步道,以環狀闢設的鼻頭角步道、龍洞岬步道最受歡迎。由三條路線串起的鼻頭步道,可以近賞鼻頭角燈塔、走訪鼻頭漁港聚落,也可以細品海岸地景之美。龍洞岬步道路線不長,全線就在龍洞攀岩場步方,海景優美。此外,喜愛地景遊人,可以拜訪岩石景觀奇美的南雅奇石步道。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