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ㄚ風之旅(不在線上)
日期:2014-06-29 17:05
瀏覽:1050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花東鐵路電氣化後,台鐵趁熱推出「海誓山盟」觀光景點,台東初鹿附近的山里站被稱為「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另外在池上與關山之間的海端站,被喻為「地圖上找不到的車站」,「海」與「山」結合成「海誓山盟」,成為台鐵主打花東鐵路旅遊的新景點。

山里站長吳振鵬推薦,7月15日以前,還有即將退役的白鐵仔區間車運行,只要每天上午5時11分從山里站出發,到海端站後,回程還可以再搭一次白鐵仔,可說是期間限定的旅遊路線。

山里車站被作家劉克襄比喻為「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因此成名,不少遊客想要來探尋山里車站的芳蹤,吳振鵬在當年山里車站設站,時擔任副站長,如今20幾年過去,又回到山里車站服務,他本來想跟著山里車站廢站一起退休,既然被保留下來,也跟山里車站同進退。

吳振鵬表示,在被稱為到不了的車站後,每逢假日湧進不少觀光客。7月16日起大改點,將會有更多班次停靠山里,歡迎民眾一起來觀光。

海端車站是無人招呼站,這雖然無人賣票,仍吸引不少旅客駐足。台鐵將海端、山里兩站稱為「山盟海誓」,搭配即將退役的白鐵仔,將是一場別具意義的浪漫旅程。

花東鐵路電氣化今天通車後,部分路段仍非雙軌,以致列車無法從台北直達台東,中間仍需停靠花蓮。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必須要雙軌化,才能真正直達,目前正評估花東雙軌化可行性。南迴鐵路電氣化預計今年底開工,完工後即達成環台鐵路電氣化的目標。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東報導 原文路徑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770290.shtml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