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童心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10-08-14 15:42
瀏覽:1600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童玩工坊有兩位來自韓國首爾的藝師,分別是盧康禧老師與李桂仁老師,盧老師專精紙藝,李老師擅長韓國傳統結飾,他們將在工坊停留至8月15日,遊客不妨前往體驗韓國的傳統工藝。
盧老師帶來的作品有紙盤、紙甕、紙盒等漂亮實用兼具的紙工藝品,擔任紙藝老師長達9年的時間,手技十分精巧,作品經過上糊、塑型、塗漆等繁複步驟之後,看起來就跟精美的藝術品一樣,在作品上隨處可見春、紅、黃、藍四種顏色,這四個顏色在韓國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搭配傳統花紋的色紙,帶有濃濃朝鮮傳統風味。
擅長韓國傳統結飾的李老師,運用各種粗細的繩子纏繞竹棒,交叉穿繩,變成一球球工整又漂亮的結飾。韓國結飾最早起源刀的裝飾,後來演變成一般百姓使用的裝飾品,這次李老師製作了手環、項鍊、手機吊飾等作品,非常受到遊客喜愛。
兩位藝師均在韓國國立民俗博物館擔任老師,也曾獲得韓國2003年紙藝大展、2005年環保藝術協會獎、2006年至2010年的紙藝競賽與工藝設計獎等比賽肯定。
這次來台是透過「殷栗假面舞蹈團」團長所引薦才會來童玩節,在童玩工坊裡也結識了台灣的藝師們,他們對黃少伶老師的黏土創作特別有興趣,還跟黃老師訂購了20個花朵戒指準備帶回韓國當作伴手禮,證明童玩節的確是國際文化交流的園地。遊客如要體驗傳統韓國紙藝,可至兩位韓國藝師的攤位報名DIY教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