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04 23:51
瀏覽:1155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4日電

花博夢想館創作團隊之一「青鳥新媒體藝術」,主要設計多樣館和環形劇場,多樣廳讓民眾不需配戴特殊眼鏡,就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要給台灣民眾最美的互動科技。

夢想館位於台北市的新生公園內,是花博14座展館中,唯一沒有真花、全以互動科技和數位呈現的展館。

「青鳥新媒體藝術」(簡稱青鳥)藝術總監林俊廷曾擔任上海世博的上海館及國家電網館等顧問,作品有第13屆上海藝術博覽會「花靈」、北京故宮皇極殿的南管樂舞劇「洛神賦」等,為充滿原創性的互動科技藝術作品。

林俊廷說,青鳥主要負責花博夢想館1廳的「多樣廳」和3廳「環形劇場」。多樣廳共有52扇螢幕視窗,每個視窗彼此間能跨景呈現畫面,其中每個直立式大螢幕視窗是青鳥結合工研院技術,讓民眾不需要配戴特殊眼鏡,就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

多樣廳總共有6個景觀呈現台灣特有種和代表性花卉,每個花種都別具意義,例如會唱歌的野百合、夏日荷塘、有「台灣鬱金香」之稱的一葉蘭等。

觀眾面對螢幕站在地上螢綠色的光圈內,地上的紅寶石會感應發亮,螢幕中四季花朵便會與觀眾互動。民眾不需透過感應手環或按鍵,直接對螢幕揮動雙手,螢幕中的花朵就像被施展魔法般,做出散發種子、開花、唱歌等互動回應。

林俊廷說,青鳥設計透過感應互動技術和繪製逼真的動畫,結合工研院「多視域裸眼立體顯示」技術,呈現3D台灣花卉之美。

環形劇場是座360度完整無縫互動式環形劇場,共有11台投影機同步投射呈現。林俊廷說,青鳥結合工研院的「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民眾透過手的脈搏傳遞到感測器,畫面中樹苗就能長大,共生概念象徵萬物間能彼此傳遞生命的能量。

環形劇場畫面從一開始乘船在荷塘中,飛到雲海上再進入台北市近郊,場景皆以夢想館為中心看北市的真實方位設計;直到花仙子出現,感應器偵測到人影後,花仙子就被啟動前往台北市區內,釋放絢麗煙火結束。


花博夢想館創作團隊之一「青鳥新媒體藝術」,主要設計多樣
館和環形劇場,多樣廳讓民眾不需配戴特殊眼鏡,就能看到逼
真的3D立體影像。(圖為台北花博夢想館,中央社檔案照片)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