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07 00:49
瀏覽:1362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蓄積了三年十個月的美麗力量,今天起將全力綻放。「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正式開幕,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經國際授權的博覽會,三十個國家、五十九個城市、九十三個機構參展,預計將有超過八百萬人次參觀,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博覽會。

花博全區地圖

截至開幕前一天,花博門票已賣出三百五十多萬張,據計算,可創造一百六十八億元經濟產值。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在國際室內花卉競賽頒獎典禮上致詞時,感謝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爭取到花博主辦權,這是建國百年最重要的生日禮物。馬英九表示,四年前他爭取到花博的主辦權,當時沒有很多時間做細部規劃,郝市長卻可以將科技與藝術做完美結合,讓他相當敬佩,他把棒子交給郝龍斌非常光榮。

花博今起四展區全開放,唯獨「流行館」還不開館。花博發言人馬千惠說,流行館今晚八點半舉辦開幕晚會「花神的慶典」,館內搭舞台無法進場布展,本月十二日才會正式開館,開館前外牆四十萬盞LED燈仍會點燈,民眾雖不入館也能在外面欣賞。

花博也是台灣歷來規模最大的園藝展示,近三千萬株、三千三百個品種的植栽花卉一次讓你看得夠,除台灣珍稀植物,更有各國奇花異木,植栽總面積相當十二點九個中山足球場。

今天開幕首日,郝龍斌早上九時將贈送首位進入圓山展區的民眾一份花博紀念品,晚上八時半流行館開幕晚會由「小胖」林育羣和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合作演出,並且要從館內一路表演至館外,還有八十名花農參與遊行,入館民眾可由流行館外牆欣賞表演。


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昨天陪同友邦元首參觀夢想館。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