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21 11:05
瀏覽:859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到台北花博一定要賞花兼花藝作品。甫奪下台北花博國際花卉室內競賽首獎的設計師藍米克,用電影「阿凡達」為概念,創造出作品「伊甸園」。由長達12公尺的桃花心巨木為主軸,搭配夏威夷獨有的帝王花搭配,襯上他收集了20年的藍色閃電光蝴蝶,打動所有評審的心。

名為「伊甸園」的花藝作品,用價值超過150萬元的桃花心木,搭配上至少60種以上的花卉植物,點綴上翩翩飛舞的藍色閃電光蝴蝶。


設計師藍米克採用自己年收藏的亞馬遜藍色閃電光蝴蝶,營造大自然的氣氛。林俊良攝影

藍米克表示,作品設計靈感來自於某次在帛琉旅遊時,被原始自然的力量所震懾,在他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趁著這次機會,將內心的感動傳達給看展的每一個人。

藍米克是夏威夷州駐台辦事處的經濟專員,但從小對植物情有獨鍾,將植物多元的生命力在作品中盡情展現。藍米克說,很高興評審看到他所有傳達的理念,並給予他肯定。


亞馬遜藍色閃電光蝴蝶。林俊良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的農業貿易辦事處主任鍾薇薇,昨天現身為藍米克獻上祝福。她強調,藍米克為花博設計出這麼棒的作品,同時將美國農業獨有的植物透過這項國際盛會,讓更多人知道。

鍾薇薇表示,除爭豔館的「伊甸園」外,寰宇庭園的美國庭園,也是能夠表達美國農業的典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花博總部表示,爭艷館現正展出的「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將在21日畫下句點,A區22日至26日進行下一檔次的換展,該展區會暫時關閉5天,B區則繼續展出至28日。想要一睹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得獎作品的民眾,要把握最後的機會。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