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2-10-11 10:18
瀏覽:9057
回覆:0
  加入討論   
  

科技發達模糊了藝術與娛樂、藝術家與素人之間的界線。由科技藝術家當平台,牽引大眾登上藝術殿堂;你,隨時可能變身藝術家。

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集體智慧─二○一二國際科技藝術展」將從十三日起在台中國美館開展。此展由藝術家林書民、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藝術總監傑弗瑞‧史塔克及曼努艾拉‧納弗共同策畫。


「剪影留言板」邀觀眾將自己的身影轉為貼紙黏在「地圖」上的過程中,體驗存在感。圖/Marlene Penn提供
 
林書民表示,Web 2.0以後的網路世界,各種社群媒體(如推特、臉書等)使得「使用者也可以自由創作內容」,造就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創作者」的環境。

「集體智慧」展集結科技、娛樂與藝術,邀請來自歐美、紐澳、南美及台灣等地區廿餘個團體及個人參展。


參展作品如:「推特心情快照」把眾生在推特裡顯現的情緒流動,如同照鏡般呈現,彷彿正在撰寫一部與自我對話的心靈紀實。藝術家克里斯多弗貝克的「大家好」,蒐集上千個大眾自發性錄製的影片,在逾五米高的巨大牆面上播映,觀眾對著巨牆好似在偷窺,又好像在自我觀看。


藝術家克里斯多弗貝克的「大家好」,蒐集上千個大眾自發性錄製的影片,在五米高的巨大牆面上播映。

美國藝術家亞倫‧科柏林創作的「一萬美分」,透過亞馬遜的軟體,募集一萬位庶民集體彩繪,當他們畫著手上的「作業」時,渾然不知最後會合成一張狀似一百美元的作品。

「剪影留言板」則邀請觀眾拍下自己身影、現場印成剪影貼紙、再將剪影貼紙與對話貼紙黏在一張「地圖」上,以體現參與創作的存在感。二○一二國際科技藝術展將在台中國美館展至十二月廿三日。
 

全文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420646.shtml#ixzz28x8D1X7r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